佛山顺德:轻触指尖反映问题,有机会获300元购物卡
语音播报

各位街坊,在上下班途中有否遇到店铺、小贩占道摆卖而阻碍出行?在饭后散步有否遇到过垃圾桶满溢无人清理而影响心情?节假日在公园游赏时有否发现绿化有枯萎、黄土裸露而影响兴致?行车过程中有否左右绕行躲避破损井盖的狼狈经历……细小的城市管理问题影响生活体验,我们不能视而不见、熟视无睹。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今日获悉,为让市民更便捷地监督和参与城市管理工作,从快解决细小城市管理问题,增强市民群众作为城市主人翁的意识,佛山市顺德区委区政府推出了“行走顺德 美化家园”App和小程序。市民可以下载App或登录小程序,积极上报身边的细小城市管理问题,包括垃圾堆积或散落、物料乱堆放、占道经营、绿化缺乏修剪、道路破损等。相关职能部门将对市民上报的问题尽快进行整改并予以反馈。


小程序页面


据了解,顺德区城管办将对参与的市民实行分奖励。每上报一个问题,可1分。对首位上报窨井盖缺失或者窨井盖破损且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每上报一个可再5分(该问题总计可6分)。分当年有效,不累积到下一年度。年度内分前50名用户将获得奖励。其中,前10名用户可获得价值300元购物卡,第11名至第30名用户可获得价值200元购物卡,第31名至第50名用户可获得价值100元购物卡。

据介绍,“行走顺德 美化家园”目前主要针对易灭失、易整改的城市管理问题,对于App和小程序设置的问题类型以外的诉求,例如噪声投诉、河涌污染、违法建设、乱停车等问题,可通过拨打政务热线12345或0757-22838180反映。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共同打造更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名润  通讯员:顺城管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霍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