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石楼镇符合条件的居民可享受这项筛查服务
语音播报

肠癌筛查是指在正常人群中进行大肠癌的普查。早期筛查是发现大肠癌癌前病变和早期癌症的重要手段,是降低大肠癌未来发病率和死亡率的重要措施。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鸥站、沙浦站正为镇内符合条件的群众提供免费大肠癌筛查服务(筛查时间为:5月1日至11月30日,名额有限)。具体要求和流程如下:


筛查对象及优惠政策:

1.目标人群:石楼镇45-74岁常住(包括本市户籍及本市住满6个月及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并且无大肠癌病史的群众;

2.派发减免券:对完成肠镜检查的初筛阳性者实施肠镜检查自费部分减免200元/人(派完即止)。


筛查安排:

1.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楼健康小屋:东门路36号,预约电话34854349;服务时间:除法定节假日外,逢周四14:30-16:30。


2.石楼镇海鸥社区卫生服务站一楼大堂:海鸥公路913号,预约电话84653092;服务时间:除法定节假日外,逢周四14:30-16:30。


3.石楼镇沙浦社区卫生服务站一楼大堂:市莲路340号,预约电话84846899。服务时间:除法定节假日外,逢周五14:30-16:30。


携带证照:凭本人有效身份证或老人证方可获得服务。


筛查流程:

【记者 韩春华】

【编辑 方珧】

消息来源: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