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 坚持垃圾分类打卡一周,养成好习惯
语音播报

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记者自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悉,为进一步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提升全体市民垃圾分类环保意识,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广州垃圾分类服务平台“垃圾分类羊城通小程序”全面升级后将新增“互动板块”,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特别推出“垃圾分类周计划”线上H5互动活动。

在广州,垃圾分类早已蔚然成风:创意设计的分类投放点成为“城市风景线”;市民、学生组团到资源热力电厂观光“打卡”;街坊邻里、党员和志愿者们站桶指导分类投放;社区街坊利用厨余垃圾制作酵素“变废为宝”……垃圾分类不仅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更成为广州城市文明风貌的一张“新名片”。

据悉,“垃圾分类周计划”线上H5互动活动已于4月22日10时上线,到4月29日24时截止。活动旨在运用线上互动的方式带来垃圾分类推广的新体验,鼓励市民坚持用一周的时间,每天登录“垃圾分类羊城通”小程序进行主题打卡,提高垃圾分类的互动性及趣味性,从而吸引更多市民参与活动,在日常生活积极自觉参与垃圾分类,逐渐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市民每天只要登录“垃圾分类羊城通”小程序的“垃圾分类周计划”H5,上传1张垃圾分类主题的图片即可完成打卡,还可以生成打卡海报分享至微信聊天或朋友圈,呼吁身边的家人朋友一起加入垃圾分类的行列!每天打卡后还可参与抽奖,成功集满7天打卡且完成时间在排名榜前五十名的参与者,就可获得实物奖励!

据介绍,“广州垃圾分类羊城通”是一款集分类识别查询、分类知识微课堂、分类互动小游戏、分类上门回收、分类挑战赛、分类科普知识、分类资讯栏等功能为一体的小程序。该程序上线至今,注册用户超过169万,总访问量2745万余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贾政 通讯员:成广聚 党政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耀烨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凤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