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的蓝的绿的紫的,异色晒红玩妆攻略来了!
语音播报

当“腮蓝”“腮紫”“腮黄”频繁成为社交平台的热搜词条,你会发现,使用“异色腮红”已不再是个别彩妆爱好者的小众表达。但很显然,比起粉色、橘色等常规色号,异色腮红并不是那么好驾驭的单品。效果如何?怎么使用?是否浮夸?层出不穷的奇异色号在挑起人们尝鲜冲动的同时,也难免令人陷入选择困难症。如果你也已经“跃跃欲试”,那么本期异色腮红玩妆攻略,你绝不能错过。


图片@视觉中国

腮蓝——打造清透感和立体感


用法

少量多次,局部使用。

扫在泛红、泛黄(如唇周)等部位,中和提亮,提升肤色冷白调。

打在额头、鼻梁、苹果肌等面部凸出部位,起蓝色系高光效果,增加立体感。

注意

不要打在眼窝等凹陷处,易凸显面部缺陷,疲惫感顿生。

尽量选用饱和度低、显色度低的腮蓝,更好驾驭。

适合肤色

偏白肤色;带绿调的橄榄肤色;希望提升冷白调的暖黄肤色。

妆容搭配

清透感唇妆、眼妆,与腮蓝打造的通透感保持一致。

腮紫——提亮暗沉,饱满面部

用法

色感较高的腮紫适合轻扫面中,而色感较低的腮紫能代替高光让面部膨胀、饱满起来,可以打在法令纹等面部暗沉处进行提亮。

注意

高饱和度腮紫对新手,尤其是暖黄肤色来说是一个挑战。大面积使用时,建议与腮红进行叠涂。而色感较低的腮紫不要扫涂到颧骨之外,易降低面部立体感。

适合肤色

冷白肤色、黄一度肤色;暖黄肤色要认准低显色度、起高光效用的腮紫。

妆容搭配

唇妆和眼妆可以使用低饱和度的粉色系、大地色系,调色高手可以试试低饱和度的粉紫色系,与腮紫呼应营造浪漫氛围感。

腮黄——遮盖暗沉,提亮过渡

用法

可在一定程度上遮盖眼部黑眼圈,以及遮盖颧骨下方凹陷处,提高面部亮度,让轮廓线条更柔和。在眼妆和腮红之间起自然过渡作用,让妆面更圆融,更具整体感。

注意

日常单独使用腮黄难免突兀,与腮红融合使用更为自然。

适合肤色

冷白肤色;暖黄肤色、深色肤色要避免使用明度高的腮黄,建议选择偏橘、偏棕的腮黄,当然,最好靠柜试色后再进行决定。

妆容搭配

橘粉色系的唇妆和眼妆,与腮黄共同打造元气、鬼马的清新妆效。

Tips

1、对于新手以及日常场景来说,叠涂使用才是异色腮红的正确打开方式。

紫色+玫瑰粉

在双颊大面积轻扫一层腮紫后,再在中心处叠涂上清新自然的玫瑰粉,均匀晕染,面颊即刻拥有自然天生“血色感”。

蓝色+紫色+蜜桃粉

将蓝色和蜜桃粉融合为通透的蓝粉色,由内而外扫在苹果肌处。叠涂一层低饱和度腮紫,打造清透又显白的高级质感。

黄色+珊瑚色

先在面中大面积轻扫上一层珊瑚色腮红,再适量叠涂一层腮黄。对于暖黄肤色来说,腮黄的融入将让红润与肌肤更为贴合,充满自然俏皮的元气感。

2、巧妙搭配膨胀色和收缩色。

顾名思义,所谓膨胀色,即让物体的视觉效果变大的颜色;收缩色则是让物体的视觉效果变小的颜色。

腮红中的膨胀色,多为比肤色浅的浅色调,如淡紫色、淡蓝色等低饱和度异色腮红。此类膨胀色大多能起高光之效,提亮肌肤,让额头、鼻梁、苹果肌等面部凸起处更为饱满通透。

而比肤色更深的腮红则为收敛色,如奶咖色、棕色等。与膨胀色的高光效用相对应,收敛色腮红一般能起到阴影修容效果,打造轮廓感,让面部更为立体。

因此,在使用异色腮红的时候,建议根据个人面部情况,搭配使用膨胀色和收缩色,巧妙调节面部光影,让妆面更具精致圆融,具有高级质感。

单品推荐 

兰芝双色修容腮红#粉桃蜜意&灵动精灵

腮红粉末采用高压研磨技术,质感柔滑细腻肤色更显自然明亮。配方采用高度亲肤的交叉型粉质结构,完美贴服肌肤,妆容持久明亮如初。双色腮红可混搭出多种妆效,展现充满立体感的活力彩妆。


灵动精灵



粉桃蜜意


纪梵希明星四宫格腮红#薰衣草慕斯

感光显色配方,色彩随光线强弱与性质,应光而变。颊彩轻盈自然,色泽纯粹。合成氟金云母,通透丝光。超微空气感粉末,轻盈绵云质地,细腻贴合,易晕染。色彩叠加不沉积,盲拍不出错。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馨(除署名外)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赵冬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