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广州气温将飙升至30°C
语音播报

“昨天穿短袖,今天小羽绒。”广州4月的气温又刷新你的印象,走在街上看到人们的穿着,一时都不知道今天是什么季节。


资料图。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怕冷的小伙伴们别担心,别看这两天降温又下雨,过几天气温又要飙升了,天气就是这么奇妙!


据@广东天气,这几天,广东中部及河源、梅州和湛江等地受降水回波影响,雨水不大但持续。


4月19-20日广东多阴雨天气,温度日较差较小,体感清凉;4月21日白天起冷空气影响减弱,全省大部气温明显回升,早晚有轻雾或雾。近期多阴雨天气,体感清凉,怕冷的小伙伴外套穿起。另外,雨雾时道路湿滑、能见度较低,驾车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但是,从4月21日起,热情似火的艳阳就要回归啦!



据@广东天气消息,4月21日起冷空气减弱,气温明显回升。本周末最高还会飙回三字头


回南天会强势回归吗?可能性不大


气温一回升,不少街坊担心:“回南天”会重来吗?


@广东天气表示,这一波弱阿冷还是不够强,降温不够厉害,回南的可能性不大。广州市气象台也回应称,由于前期气温并不是很低,即使4月21日起转刮偏南风,气温快速回升,也不会出现“回南天”。


广东天气具体预报


4月20日,粤北、粤西和珠三角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珠三角中北部、肇庆、云浮12℃~15℃,粤西沿海、珠三角沿海市县18℃~20℃,其余大部分市县16℃~18℃。

4月21日,全省大部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或局部小雨。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珠三角中北部、肇庆、云浮14℃~17℃,南部市县20℃~22℃,其余大部分市县17℃~20℃。

4月22日,全省大部多云间阴天,中北部市县有分散或局部小雨。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7℃~19℃,南部市县22℃~24℃,其余大部分市县20℃~22℃。


广州天气具体预报



来源:广州日报、@广东天气、@广州天气

部分内容:信息时报记者 黄熙灯

信息时报编辑:梁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