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好,还能有奖励?这个“宝藏”活动等你来!
语音播报

在广州,垃圾分类早已蔚然成风:创意设计的分类投放点成为“城市风景线”;市民、学生组团到资源热力电厂观光“打卡”;街坊邻里、党员和志愿者们站桶指导分类投放;社区街坊利用厨余垃圾制作酵素“变废为宝”……垃圾分类不仅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更成为广州城市文明风貌的一张“新名片”。

1650269707207077560

现在,动动手分好垃圾,做好了还能有奖励!今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增强市民环境保护意识,帮助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践行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垃圾分类羊城通”小程序全面升级后将新增“互动板块”,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特别推出“垃圾分类周计划”互动活动。

玩转垃圾分类

微习惯挑战“垃圾分类周计划”

线上互动H5等你来

活动时间
4月22日10时~ 4月29日24时

活动内容

●鼓励市民用一周的时间坚持垃圾分类,培养分类处理好习惯。

●每天登录H5,上传1张符合要求的垃圾分类图片即可完成打卡。

●每天打卡后还可参与现金抽奖(1个ID每天1次机会)。

●成功集满7天打卡且完成时间在排名榜前五十名的参与者,就可获得实物奖励!

参与方式

第一步:微信识别下方二维码,打开“垃圾分类羊城通”小程序,在首页找到活动链接。

1650268579719073628.png


授权微信登录进入H5页面,根据页面提示点击“下一步”。


第二步:点击“今日打卡”,上传1张符合以下要求的,当天参与垃圾分类的照片。

image.png

打卡照片方向

“垃圾分类小达人”。中小学生身着校服,在家里或垃圾分类投放点参与垃圾分类有关的志愿活动场景。

1645067106797095618
示例图

“变废为宝”。用户把垃圾经过巧手改造为可重新利用的物品后。拍下成果标注其用途。


示例图

“我是守桶人。用户在垃圾投放点充当“文明劝导员”,帮居民将错误分类的垃圾放回正确位置,图片出镜人数不少于二人。


示例图

“厨余分类有妙招”。用户展示自主研究的厨余垃圾分类处理小妙招。


示例图

“垃圾分类我家先行”。动员全家人一起投身垃圾分类,图片至少要有三人出镜,且有垃圾分类元素。

e7164b56b4d19dc87990a2b36ac2ca3.jpg示例图

第三步:打卡完成后即可生成海报图片,保存后点击关闭海报,还可参与每日抽奖(每天1个ID限1次)。


第四步:保存的海报可分享微信聊天/朋友圈,快叫上家人朋友们,一起来养成垃圾分类微习惯吧!

连续7天打卡且图片符合以上方向的,完成时间在排行榜前50名参与者,可获得雨伞一把及珠江夜游船票1张!快来参与吧!

温馨提醒:户外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记得戴好口罩哦~

记者 吴瑕

编辑 黄淑仪

本文图片来源微习惯挑战“垃圾分类周计划”H5页面截图、微社区e家通往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