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长洲街禁毒反诈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
语音播报



为加大推进禁毒、反诈宣传力度,4月7日,黄埔区公安分局、区委政法委、长洲街道综治办(禁毒办)、平安促进会、派出所走进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该校1800余名师生带来一堂生动有趣、意义非凡的“禁毒+反诈”课。


课堂上,工作人员给师生们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借助PPT、宣传视频等工具向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形状、危害、预防方法以及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方式和危害,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此外,黄埔区反诈宣传员通过以案说法,向师生们讲授了面对“刷单诈骗”“网购诈骗”如何识别骗局和自我保护技巧。



宣讲结束后,长洲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武装部部长张述伟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做好对青少年的预防教育工作,让更多的青少年远离毒品,是至关重要的一道关卡。接下来,长洲街道将集合方方面面的力量,构筑起一道防毒防诈的安全线,共同营造平安和谐无毒无骗的社会环境。


【记者 王铄仪】

通讯员 邢石艳

【编辑  文小兰】

图片、消息来源:长洲街道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