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受挫流浪广州13年志愿者帮他与亲人团聚
语音播报

面对感情上的挫败,有的人很快就能走出阴影,而对于陈卓芬来说,20年时间他都没走出来。他在广州的高架桥底下流浪,靠捡废品维持生活,不轻易接受别人的救助。近日,在尚丙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们的帮助下,陈某终于决定放下这段感情,和家人团聚。

对于自己这次感情受挫经历,陈卓芬不愿意多说,志愿者们也是通过几个经常禾他在一起聊天的“同行”中了解到一些情况。志愿者们也不知道是一个怎样的女子让他久等至此,只是从他同乡的兄弟那里了解到,原先陈某和朋友在佛山做装修工作,认识了一个漂亮的女孩,两人交往了一段时间后,确立了恋爱关系。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分手了,从此他就辞去工作,在佛山流浪了一段时间。“那段感情的失败对他打击很大,有很长一段时间,他都走不出来。”十三年间,村里的兄弟不忍心看他这么堕落,就接他回去,没想到他又借着打工的理由跑出来了。 

志愿者问他在桥底下干什么,他说:“我在这里等我老婆。”直到志愿者将她姐夫带过来,他还是说:“我不回台山,我回去我老婆就找不到我了。”他还责怪志愿者多管闲事将家人带过来。后来姐夫告诉他,这段感情已经过去了,也该放下了。经过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陈某才冷静下来,坐上回家的车。陈某的姐夫说,陈某手脚还算勤快,回到老家后会给他在当地找一份工作,过上安稳的日子。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谢文佩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谢文佩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凌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