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就能进“大厂”?广工这个班厉害了!
语音播报

40个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围绕行业应用问题开展热烈讨论,这一场景并不是在某个企业的会议室,而是在广东工业大学腾讯实验班(简称“广工腾班”)的学习交流会上。记者从广东工业大学了解到,新一届广工腾班即将启动招生,计划招生40人。

广工腾班采取2+2培养模式,前2年在原专业学习,第四学期期中启动选拔,择优录取,独立编班,后2年定制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由学校优秀教师和腾讯资深工程师组建的教学团队,定制特色实践课程,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教学内容源自企业真实案例,教学素材源自企业真实技术,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仿若置身企业情景,体验“真实项目进入课堂”“真实技能嵌入课堂”“真实技术融入课本”等特色培养新模式。

首届广工腾班面试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广工腾班深度参与腾讯公司“腾讯云·未来开发者云梯计划”,通过系统性、实战性学习,获得腾讯云权威专业凭证,拿到进入意向行业和岗位的“敲门砖”。据了解,首届40名广工腾班同学,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34人一次通过了云从业者技术基础认证,通过率达85%;37人一次通过了人工智能从业者认证,通过率达92.5%。持证腾班同学,可供腾讯云及腾讯云系企业择优录取。

据悉,自2021年7月,广东工业大学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携手创立广工腾班。广工腾班以“产、学、研、创”四位一体为核心要素,结合新工科理念,深化产教融合,通过建强优势特色专业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探索产业协同、创新人才培养的新型校企合作模式,用创新教育模式激发学生天赋、培养综合素质,更好地适应未来。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婧 通讯员:原玲 徐嘉靖

学校供图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