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评论员-仇宇臻 | 热爱是最好的导师
语音播报

爱因斯坦曾说过:“对于一切来说,只有热爱才是最好的教师。”这是爱因斯坦的名言,也是谷爱凌的真实写照。

热爱是指路的明灯,照亮了我们追梦的方向。无论是谷爱凌还是苏翊鸣,他们都是金牌获得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对滑雪项目的热爱,这种热爱是狂热的爱。面对热爱的事情,他们总是轻而易举地就能保持专注,无论是在比赛中还是在练习中,他们都心无旁骛。他们在乎的是挑战自我,挑战自己的极限,把自己的潜力发挥到极致,而并不在乎输赢和他人的看法。年仅三个月的谷爱凌就被妈妈带进了滑雪场,三岁的小爱凌正式开始接触滑雪,九岁拿到全美少年组滑雪冠军,此后在各项比赛中屡获金牌银牌,并且在16岁时提前从高中毕业,同年被斯坦福大学录取,真可谓是学习奖牌“两手抓”!所以,奖牌和荣誉往往都是留给这些有所准备的人。

热爱能够激发潜能,让我们的人生拥有无限的可能性。由于前两跳谷爱凌都选择了相对保守的动作,所以大多数观众,甚至是谷爱凌的妈妈都觉得这最后的关键一跳应该求稳。但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谷爱凌在第三跳时挑战自我,挑战了超高难度1660,令人震惊不已。而冬奥赛场的诸多规则中,唯有一条是真理,那就是实力。

谷爱凌曾在被采访时说:“我就是因为玩找到了自己的热爱,有热爱,那你在练习的时候就不会感觉累。”她不是为了金牌滑雪,不是为了上名校而学习,一切源于热爱,一切皆为热爱。我们可以再次得出一个结论就是,热爱是最好的老师。

其实,很多运动员都跟谷爱凌和苏翊鸣一样,因为热爱,才在各种比赛中屡战屡胜,有了热爱,在比赛中才不断突破自我,才能体会到比赛带来的无穷乐趣。热爱、永不言败,这是体育竞技宝贵的精神。让我们一起向着热爱,一往直前!

广州市海珠区晓港湾小学五年级二班 仇宇臻

指导老师:郭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