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评论员-孙靖雯 | 乡村小学午休“平躺睡”之我见
语音播报

我校是山区的农村小学,学期伊始,我们学校要求学生在中午午饭后午休100%“平躺睡”,通知我们学生带瑜伽垫、睡袋参与“平躺睡”;学生“平躺睡”的瑜伽垫、睡袋等由班主任安排放在课室讲台侧面及课室后面学习园地黑板侧面;学校每天对课室进行消毒,各班学生平躺睡安排在本班课室进行,男女学生间开距离;每周五下午放学学生带瑜伽垫、睡袋等回家清洗、消毒。

同学们中午在学校吃完午饭可以午休,不用再忙着做语数英作业啦,同学们别提有多高兴了!中午午休,保证了睡眠,下午有精神上课,不会再哈欠连连了。你看,中午课室里静悄悄的,同学们睡得可香了。

中午午休可以“平躺睡”,对于同学们来说是福音,但我觉得“平躺睡”的条件不是很好,虽然有瑜伽垫,睡袋,但地板冷冰冰的,有时候碰上下雨天,地面潮湿,小孩子这样睡在地上不利于健康;大冷天的时候,被子不够暖和,容易着凉。

自从中午午休要进行“平躺睡”,每个同学都带瑜伽垫或睡袋、被子过来,这些东西堆在课室过道里,课室里的走动空间更小了,显得有点乱。

我希望,学校能加大资金投入,尽最大努力为学生提供“舒适午休”服务。每间课室科学设计多功能柜子,柜子最好不仅有强大的收纳功能,还可以拉出床板,让同学们在床板上午休。哇,这样舒适的“平躺睡”午休,我想同学们在睡梦中肯定会幸福到甜笑!

广州市从化区鳌头镇第二中心小学三(3)班 孙靖雯

指导老师:邝惠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