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评论员-黎泓言 | “双减”我有话说
语音播报

2021年在教育界最火的词语应该就是“双减”。

作为一名五年级的学生,我不禁要为“双减”叫声好,因为这一政策对于学生来说有利而实在。就拿我自己举个例子,在之前,我的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四科目的老师可以说非常“凶猛”地布置作业,每天都能收到黑板上四板密密的作业,这让我非常抓狂(当然我做得完作业),可是我对此又无可奈何。如果我脾气再急躁一点,性格再叛逆一点,估计会直接干脆不做作业了。可是在坚持了五年以后,我终于迎来了“双减”这颗希望之星,从此黑板上干净了许多,作业也从原来的四板变成了一块板,让学生轻松了许多。

再者,“双减”之后,我每天在校一个小时内就完成了作业,这下我的父母很是失去了发挥他们“狮吼功”的机会。同时,我很多的校外培训课都取消了,我有了大把的玩乐时间。我感觉我的家庭更加和谐了,我的近视度数上涨的风险都少了,生活简直一片大好,偷偷地告诉你,我的期末考成绩又回到了平均95分左右的水平。

这很值得开心一下吧?当然“双减”来了,并不是说我就此放飞自我了。我想起了老师教给我的名言警句:“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想着既然作业少了,那我有时间发展自己的业余爱好了。在学校我要认真学习,放学后我可以结伴去球场挥洒汗水,晚饭后我可以在我喜欢的书籍里遨游,周末我可以静下心来弹奏钢琴等。我想“双减”减少的不是学习的行动,只是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去学自己感兴趣的知识和技能。

广州市南沙区金隆小学五(3)班 黎泓言

指导老师:罗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