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抗癌考研的北理珠女生拟被广州大学录取!
语音播报

边抗癌边考研,最终成绩405分!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校友陈琳琼的故事感动无数网友也受到很多媒体的关注!

4月12日,最新消息传来陈琳琼已被广州大学拟录取,还是自己心仪的专业应用心理专业。

陈琳琼的励志故事同样得到了广州大学的关注。在复试结果出炉后,广州大学教育学院的老师们表示,十分高兴陈同学报考了学院的应用心理学专业.”,陈同学迎难而上的精神令人感动,经过努力实现了读研梦想的经历鼓舞人心。

谈及自己的未来规划,陈琳琼表示,她希望在研一的时候把重心放在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上。在研二的时候,基于对心理学更全面的了解,她希望能够亲身实践,将心理学的知识能真正地运用到实际生活上来。

顺利通过复试之后,陈琳琼说:“我会先发邮件和自己的心仪导师进行联系,听听他的建议,为研究生生活做好准备。”

谈及以后的目标,她表示:虽然以前因为生病不得不暂时停下实现创业梦的脚步,但开启了自己对心理学的学习。这段学习经历给我了启发,我希望之后可以办一个线上的心理咨询工作室,既实现自己的梦想,也能帮助更多的人,实现自我价值。”

边化疗边准备考研

2019年陈琳琼从北理珠毕业踏上了通往梦想的道路,但是没想到命运却给这个优秀的女孩开了一个“大玩笑”!

2021年1月,24岁的陈琳琼刚拿到广州一家新公司的录用通知时却被确诊患上了鼻咽癌。

回想起拿到确诊结果当天的情形,陈琳琼仍然没忍住难过哽咽。“当时心里很害怕看到结果一下就哭出来了。”

之后在父母的陪伴下,陈琳琼剪掉了心爱的长发,开始住院治疗3次化疗,30多次放疗……忍受着病痛的折磨。

2021年1月底到2021年5月底,将近半年时间,陈琳琼基本都在病房里度过。

“3天拔了4颗智齿,化疗后还有放疗,3次化疗,30多次放疗……

嘴巴里都是溃疡,脖子也开始溃烂。”

2021年3月,陈琳琼决定备战考研“我大学专业是商务英语但一直对心理学很感兴趣便决定利用治疗的时间学习。”

看到考研成绩她喜极而泣

2021年6月,陈琳琼出院回家调养,也正式开始备战考研刚开始因为放疗的后遗症她每天的学习时间都比较短“从2021年9月开始每天早上7点起床,晚上11点睡觉基本保持着不间断学习”那段时间,尽管很担心陈琳琼的身体 但她的父母仍然全力支持让她没有后顾之忧。

今年2月21日陈琳琼查到了自己的考研成绩405分!

她笑着笑着就哭了,“没想到自己的成绩会这么高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现在我的心态变了很多,以后不管遇到多难的事情,我坚信总会有‘柳暗花明’的时候”!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刘月萍、杨小勇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