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评论员-邵凯盈 | 青年该有的样子
语音播报

2月4日,随着北京冬奥会拉开帷幕,许多青年选手也出现在我们眼中。

今年的高人气选手之一——谷爱凌,是一个自信、美丽、大方,身上仿佛洒满阳光的女孩。她身上的那种气质,正是青年该有的样子。

在2月8日的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上,当大家都以为谷爱凌是准备拿出一套熟悉的动作,与其他选手争一枚银牌时,她却选择挑战此前从未做出的超高难度动作,并成功反超逆转取胜。这才是体育精神,这才是青年该有的样子!她这一跳,成功拿下了冠军,上演超级大逆转,奇迹般夺冠!这枚奖牌,意义非凡!这是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项目的冬奥会历史首金,是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雪上项目首金,也是中国女子雪上项目在冬奥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在被采访时,她表示自己从没有挑战过这个动作,甚至是历史上没有女孩挑战过的一个动作,最后选择挑战是因为想展现给世界自己的能力。

这届冬奥会,谷爱凌自带流量,属于真正的榜样。此前,她也通过一系列的比赛证明了自己。我很敬佩她的这种精神,敢于拼搏,遇到困难不会退缩。在训练和比赛的过程中,她多次受重伤,但她没有放弃,没有退缩。她的坚强,她的坚韧,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谷爱凌身上的那种气质,自信美丽大方,既不是偶然,也不是个例,在新生代的许多运动员身上都能看到。拿担当解说的王濛来说,她的自信和幽默,她的专业和实力,打动了无数人。自信、努力、阳光……这些就是青年该有的样子。谷爱凌夺冠,以及她在比赛中和比赛后表现的一切,证明了自己无愧于青年的榜样,也重新阐述了什么是榜样。她有着强大的实力,同时展现积极的精神。

谷爱凌不仅向大家展现了青年该有的样子,同时又启示我们:青年就应该力争上游,无畏困难,敢于突破,勇于创新!这才真正是青年该有的样子!

番禺钟村育英小学 六3班 邵凯盈

指导老师:区晴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