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散! 长洲街4月12日上午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语音播报

小e从黄埔区长洲街道公共服务办获悉,4月12日上午10时30分起,长洲街道将对长洲岛所有居住人员,包括村民、业主、租户和企业职员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请大家看到通知后,转发告知周边的亲朋好友并就近前往检测点采样。


检测时间

4月12日上午10:30开始

(结束时间视具体情况而定)


检测点具体安排如下


注意事项

1.居民如在48小时内曾接种过新冠疫苗的,须在接种48小时后再检测。如已成功预约接种新冠疫苗的,请尽快完成检测后再接种。


2.各社区居民应根据所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通知,按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3.检测前,请大家提前登录“粤核酸”微信小程序,填写个人资料,截图保存系统生成的二维码(之前的二维码本次检测无效),以便现场查验、快速高效采样。老人、小孩等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或没智能手机的街坊,可由家属代为完成新增受检人员信息登记,生成其二维码。


4.检测时,请携带个人身份证,向工作人员出示粤康码(穗康码)绿码、行程卡进入排队等候区,并提前保持“采样信息二维码”进行登记检测。等候检测期间,请各位街坊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与指引。


5.采样过程中,请注意手部卫生,不要用手触碰采样台等地方。各位居民群众应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安排,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采样结束后,请立即戴好口罩,尽快离开采样区。


6.在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暂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严重后果的,还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广大居民不传谣、不信谣,积极主动配合,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小贴士

本次核酸检测期间,在辛亥革命纪念馆核酸检测点出口开设新冠疫苗接种点,同步开展第1/2/3针次疫苗接种。还未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街坊,可在核酸检测完毕后移步至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


受检人快速生成采样信息二维码步骤。


第一步:扫描“粤核酸2”二维码;

第二步:选择【受检人登录】;

第三步:选择【核酸大规模筛查】;

第四步:新增受检人信息;

第五步:填写资料;

第六步:保存后截图二维码。


【记者 王铄仪】

通讯员 王外连

【编辑  文小兰】

消息来源:长洲街道公共服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