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评论员-朱倩怡 | 和谐之美无处不在
语音播报

微信图片_20220408160817.jpg

费孝通曾言:“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人们在懂得欣赏各自创造的美的同时,也要懂得包容欣赏他人的美,将彼此的美拼合在一起,就会实现理想中的大同之美。看今日韶光,“和谐”化身冬日暖阳让寒风变得和煦轻柔,顷刻间,“和谐”的光铺洒大地,伴着和煦的风一并淌入人们心房。其实,只要我们能用心去体会,便会发现:原来,和谐之美无处不在。

和谐之美可以出于手足关键时刻的援手相助。近期,中国香港再度被一张名为“新冠病毒”的灰色巨网笼罩……香港作为中国的特别行政区,它的命运与祖国紧密相连。在关键时刻,中国内地一批又一批的抗疫医疗防疫工作队奔赴支援,全力配合特区政府开展重症研究、治疗和核酸检测等方面的工作,并斥资援建了“猎鹰号”,帮助香港尽快稳控疫情;且尽全力确保内地供港物资供应稳定,势要与香港一同冲破巨网,度过难关。

和谐之美可以源于异域文化与本土文化的碰撞。2022年冬残奥会在北京顺利举办,冬残奥会的吉祥物“雪容融”的设计灵感是将奥林匹克精神文化与我国的春节文化相融合。其以灯笼为设计原型,主色调为红色,头顶有如意环与外围的剪纸图案,面部带有不规则形状的雪块,身体可以向外散发光芒,代表着收获、喜庆、温暖和光明。容融亦向世界传达了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发展的理念,让古老东方文明与奥林匹克精神交相辉映。

和谐之美可以出自与国际伙伴的合作往来。中韩两国有着数千年的友好合作交往史,今年是中韩建交三十周年。据2021年统计,中韩两国贸易额超3600亿美元,不论各领域交流的高水平都可谓国际关系史上双边关系发展的典范。即便是在抗击新冠疫情上,我国也给与了韩国及时的援助,彰显大国担当。

冰心曾道:“美的真谛应该是和谐。” 暖春将至,和谐之美无处不在。待春暖花开之时,阳光依旧明媚,彼时和谐之美将邂逅春天。

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2020级客户服务3班 朱倩怡

指导老师: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潘燕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