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党旗飘 | 母子档、夫妻档、家庭档……他们都站到了一线!
语音播报

党员母子档、“中国好人”夫妻档、小区热心业主,还有的一家几口齐上阵……他们纷纷加入大规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面对着高温天气,没有一句怨言,穿上志愿服,带好口罩等防护设备,站在了一线工作岗位上,成为了光荣的志愿者。

 

4月8日,广州市番禺大石街开启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10日又启动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招募令一发出,在大石街富庭社区下沉党员志愿服务队微信群、各大小区业主群,就引发热烈回应,大家踊跃接龙报名参加,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招募令发出后,我们社区涌现出很多暖心故事,除了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积极参与外,更有业委会主任带领一众业委会成员一起加入志愿服务,一家几口齐整出现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一线。”富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牟晨说。

 

有两组热心志愿者令牟晨印象深刻。中国好人伍志伟与其他的妻子梁肖玉,一起参加了4月10日核酸检测现场服务,梁肖玉是大石中心小学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

 

还有一对母子党员志愿者,母亲李六英、儿子黄鸣,母亲是已退休的老党员,黄鸣是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员工,为到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除了这对党员母子档,黄鸣的叔叔黄建平作为一名退休党员,也加入了志愿服务行列。

 

“李六英一家人经常参加党员志愿服务,非常热心,有担当责任感,他的丈夫10日白天因为有事没能参加,到了晚上时段忙完又加入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牟晨说,这次大规模核酸检测,让自己看到了党建引领聚合力、党群同心齐战疫的生动局面,“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责任人,每个人都在以自己方式为战疫奉献力量。”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肖桂来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陈钧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