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苗”上门!为养老院“80后”“90后”筑起防疫墙
语音播报

“我95岁了,今天接种第二针,打完疫苗等疫情过后我还是会去游泳锻炼身体。”在桥南街椿萱茂养老院内95岁的李叔接种了第二剂新冠疫苗,他边打疫苗边跟医生聊天。

目前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为加快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构建老年群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免疫屏障,番禺区中心医院医疗集团组织医务人员到东环、石楼、桥南等镇街的敬老院,为敬老院的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为他们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

 

“考虑到敬老院的老年人行动不便等情况,我们组织了医务人员送“苗”上门。医务人员、街道工作人员提前与老人家属进行沟通,普及接种相关事项。据目前情况来看,很多高龄老人都很乐意接种疫苗。”番禺中心医院医疗集团公卫负责人卢登球向记者介绍。

在现场,医务人员对老年人进行全面筛查评估,了解他们是否有基础疾病及身体异常状况,叮嘱他们接种后多喝水,休息30分钟后再离开。

 

本次共为35名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顺利接种新冠疫苗。其中,年龄最大的接种者为95岁,最小的接种者为69岁。

下阶段,番禺区中心医院医疗集团将继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和宣传,积极引导居民尤其是老年人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邓芳、梁健坤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李波 通讯员:邓芳、梁健坤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李波 通讯员:邓芳、杨颂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陈钧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