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番禺市桥街封控管控区:管理规范 保障到位
语音播报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从4月4日起,广州市番禺区市桥街德胜路218号(东沙别墅区)部分区域划定为封控区和管控区,分别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措施。

近日,记者到上述封控管控区采访时了解到,现场管理严格规范,服务保障到位,社会稳定有序。


记者看到,市桥街德胜路218号(东沙别墅区)门口采取了封控管控措施,门口设置了围栏,有工作人员把守,只进不出,人员进入必须扫码,没有看到居民在小区道路上走动。小区门口设立了市桥街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现场指挥部设立办公室和维稳安保组、封闭管控管理组、医疗卫生组、后勤保障服务组、关爱服务组、监督检查组,各组工作人员各忙各的活。不时看到有快递车辆开到门口,快递员将物品送到门口的“物资临时取送点”并电话通知当事人就离开,物品由现场指挥部穿隔离服装的工作人员装入塑料筐,用转运车拉进小区。

据市桥街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值班干部介绍,现场指挥部对封控管控区严格管理的同时,注重人性化服务,对行动不便的居民,安排医疗组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对于抑郁症患者,安排其原来的主治医生上门开药方;对于慢性病患者,工作人员主动询问患者有什么需求,根据患者的需要提供相应保障;居民有医疗急救方面的需求,现场医疗组可提供相应的急救处置。

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方面,现场指挥部倡议居民网上下订单,投递员送到小区门口的“物资临时取送点”,由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送上门,实行无接触配送;居民产生的生活垃圾,由专门的垃圾收运车处理。现场指挥部工作人员每天分三班上岗,每班有约40人,每天有1名市桥街主要领导担任现场指挥长、1名市桥街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当班指挥长,两名在编干部协助当班指挥长开展工作,确保管理规范、保障到位、社会稳定有序。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王汉文、谢展霖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李波 通讯员:王汉文、谢展霖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肖桂来 通讯员:王汉文、谢展霖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汤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