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看!石碁镇怡峰园4月入园祭扫、交通指引
语音播报

记者从番禺区石碁镇怡峰园获悉,为确保2022年清明祭扫期间怡峰园周边道路交通有序、畅通,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平安,4月期间,将对怡峰园及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具体要求如下:


车辆入园交通要求

车辆统一从市莲路官涌村路口进入,沿路按指引途经富怡路延长段时,需按要求向现场执勤人员出示“祭拜预约码、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进行体温检测等查验,再沿坑基路行至怡峰园园区停车场内停车,并在园区牌坊口区域核验身份证后方可进入祭扫区域。



交通管制时间

4月3-5日、9-10日、16-17日、23日、30日的上午7时至下午6时对富怡路延长路段、官涌村基坑路、市莲路官涌村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入园要求及园内祭扫要求

1、防疫五必查:“必查扫健康码,必查扫行程码,必戴口罩,必测体温,必验核酸”。现场拜祭扫健康码、行程码,出示祭拜预约码、身份证及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入,黄码、红码人员或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市民不得进入。

2、禁止进入室内拜祭,场内严禁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纸钱等祭品,不焚点香火蜡烛,倡导“无烟祭扫”,鲜花祭扫等绿色文明方式。园内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服从陵园的祭扫安排,做到文明祭扫,减少在场内逗留时间。

3、注意事项

以下7类人员不能参加现场祭扫活动∶

(1)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

(2)21天内有境外(不含澳门)旅居史人员;

(3)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旅居史的人员;

(4)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人员;

(5)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

(6)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

(7)处于闭环管理期间的高风险岗位人员。


网上预约开放时间

2022年3月26日上午10时起开放预约,4月30日下午3时后关闭。预约系统每日服务时间为8:00-24:00,可预约各场所开放现场祭扫日期内任一祭扫时段。


3月27日至4月30日,每天设置5个祭扫时段:

7:30-9:00,9:30-11:00,11:30-13:00,13:30-15:00,15:30-17:00。


预约方式

关注公众号“怡峰园”→点击菜单栏“业务办理”→“祭扫预约”→进入预约平台实名预约。


预约咨询电话:020-84858395

(9:00-12:00,14:00-18:00)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以上事项,遵守现场执勤人员的指挥,绿色出行,错峰祭祖。


【记者 古晓彤】

【编辑 吴永秀】

图片及消息来源 怡峰园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