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黔协作:探望重病困难教师,将真帮实扶落在心间
语音播报

“感谢黎县长、感谢蔡总、感谢各位领导,在我们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你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尽心尽力地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刘琴老师的母亲激动地说。

近日,粤黔工作队镇宁工作小组组长、挂职镇宁自治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黎旭泰、广州市灏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灏芳一行7人,来到镇宁民族中学看望慰问身患疾病的刘琴老师。

刘琴今年30岁,目前与母亲一起生活。其父亲2017年突发脑出血去世,弟弟现就读大学一年级。刘老师母亲靠打零工赚取微薄收入,家庭稳定经济来源只有刘琴老师一人的工资。原本稳定的生活被病魔打破。自从刘琴老师检查出患有慢性肾衰竭尿毒症后,每天都需要进行透析治疗,已花费了巨额的医疗费,但病情仍未得到控制,已出现一些并发症。医院建议刘老师尽快换肾,但除了需要轮候肾源外,手术费用也是一道难关。

“换肾手术需准备约35万元,术后还需终身服用抗排异药物,医疗费用十分昂贵。”刘琴老师说。

粤黔工作队镇宁工作小组获悉刘琴老师情况后,积极协调各界爱心人士对刘琴老师一家实行帮扶,并一直保持跟踪走访。

“要坚定战胜疾病的信心,要以积极的心态战胜病魔。在治疗过程中如有需要帮助,可以及时向工作组沟通对接。”在刘琴老师家中,粤黔工作队镇宁工作小组组长、挂职镇宁自治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黎旭泰对刘琴表达了亲切关怀和慰问,详细询问刘老师的身体状况。并劝慰刘琴老师及其母亲平稳情绪,减少担忧。

广州市灏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灏芳此次一同前往看望刘琴老师,在了解到刘琴老师因治病造成生活困难情况时,蔡灏芳当即表示将为刘琴老师提供免费的艾条以及长期艾灸理疗指导,帮助提高身体机能和免疫力。并现场导刘琴老师及其母亲进行艾灸理疗操作,鼓励她安心养病,坚持艾灸,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早日战胜病魔。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通讯员 罗治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通讯员 罗治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杨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