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街坊 清明节期间,惠泽堂暂不开放现场祭扫
语音播报

记者从黄埔区长洲街道公共服务办获悉,今年清明期间,根据市疫情防控要求,长洲街道长洲社区惠泽堂(骨灰楼)服务场所暂不开放现场祭扫,待疫情解除并经综合评估后再适度开放(具体以预约平台开放时间为准)。


即日起不再接受电话预约祭扫


日前,长洲社区惠泽堂(骨灰楼)服务场所已纳入广州市清明祭扫网上预约系统。该预约系统中,可预约时段每天分5个祭扫时间段,分别是7:30~9:00、9:30~11:00、11:30~13:00、13:30~15:00、15:30~17:00。3月26日上午10时起,市民可通过“广州民政”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广州市清明祭扫预约平台”预约现场祭扫。


根据市疫情防控要求,黄埔区长洲街道长洲社区惠泽堂骨灰楼暂不开放现场祭扫,待疫情解除并经综合评估后再适度开放。即日起不再接受电话预约祭扫,市民可留意“广州民政”微信公众号,了解是否开放现场祭扫、何时开放现场祭扫。


建议市民延后祭扫


此前,长洲街道制定了有关2022年清明祭扫安全保障工作方案,通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清明指挥工作的稳定性和持续性。


“在清明安全保障工作中,我们将大力推行网络拜祭、居家追思、信邮哀思等祭扫模式。根据目前的疫情防控要求,建议各位街坊延后祭扫。”长洲街道公共服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清明节期间,长洲街道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倡导绿色殡葬文化和文明祭祀新风尚。


据介绍,后期根据市、区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可解除并经综合评估后适度开放时,惠泽堂骨灰楼所管辖范围内将继续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燃烧冥币纸钱、纸扎祭品等。前往服务场所进行祭祀的群众,必须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服务场所后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核实实名预约程序(是否已网上预约祭扫)并有序入场。


温馨提示

以下7类人员不得参加现场祭扫


小e了解到,如开放祭扫,有7类人员仍不得参加现场祭扫活动,请勿前往祭扫场所:

一、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

二、21天内有境外(不含澳门)旅居史人员;

三、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驻留史、旅居史的人员或有发热、咳嗽、呼吸急促等不适症状的人员;

四、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人员;

五、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

六、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

七、处于闭环管理期间的高风险岗位人员。


【记者 王铄仪】

【编辑 文小兰】

消息来源:长洲街道公共服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