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爱心企业捐赠,驻梅州大埔枫朗镇工作队协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语音播报

“工作队可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梅州市大埔县枫朗镇政府党政办郭主任接到防疫物资后,一边为工作队点赞一边说道。

近期,省内邻省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相继出现,为守护好百姓的安康,枫朗镇政府在“枫朗”高速口、公共服务场所等重点区域设置了检查点,日夜值守,一次性医用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消耗快,防疫物资库存告急。

广州市海珠区驻梅州市大埔县枫朗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后方组团单位,通过广泛发动社会爱心企业等办法,为枫朗镇筹集防疫物资。

工作队发动爱心企业为枫朗镇捐赠防疫物资

队长张继忠说:“患难与共,方显帮扶本色!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身枫朗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因疫情因病导致大规模返贫情况的发生!”

在各方的努力下,捐赠物资陆续到达枫朗镇,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了安全保障。

在枫朗镇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中,工作队员认真总结在广州参加大规模核酸检测、下沉社区抗疫党员突击队等工作中的经验,充分发挥抗疫经验丰富的优势,指导帮助做好设置场地、梳理流程、人员管控等工作,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新政小学核酸检测点负责人老黄不由得对工作队竖起了大拇指:“听了咱工作队的建议,核酸采样工作,更顺了!”

工作队帮助指导核酸检测点设置场地

截至目前,广州市海珠区驻梅州市大埔县枫朗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组团单位琶洲街道办事处、昌岗街道办事处、素社街道办事处、海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中国农业银行海珠支行通过发动社会爱心企业等办法,共捐赠予枫朗镇一次性医用口罩132600个、KN95口罩4400个、一次性医用手套4000只、一次性鞋套540只、一次性医用防护服317套、手术衣480套、医用隔离面罩650个、护目镜440个、医用帽750个、免洗洗手液118瓶。

守望相助,共同战疫!工作队将继续开展帮扶,协力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力守护好枫朗平安。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李柏林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