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6人参与评选!快来为这些“荔湾好人”打call
语音播报

由广州市文明办主办、广州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2、3月网络点赞评议开始啦!2、3月,荔湾区共有6位(组)好人参与评选,他们分别是:


2月“助人为乐”类候选人:

杨爱文、叶选文


2月“敬业奉献”类候选人:

侯杨杨、黎仲华


3月“助人为乐”类候选人:

汤锦彪


3月“敬业奉献”类候选人:

陈燕青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打call吧。


点赞方式

1.搜索“文明广州”微信公众号,关注并点击下方菜单栏中的“我要参与”,选择“为好人点赞”进入投票。


2.选择2月:助人为乐类【104杨爱文】、【105 叶选文】;敬业奉献类:【405 侯杨杨】、【406 黎仲华】;3月助人为乐类【101汤锦彪】;敬业奉献类:【403 陈燕青】进行点赞~

▲点赞页面


点赞时间:即日起至3月28日24:00


注意事项

每个微信用户每天在同一类别中可投票10次,每次可投人数至少1个,至多不限。另外,广州好人榜投票链接都需要用微信打开,关注“文明广州”微信公众号才能投票。


这几位候选人身上有着怎样的经历和故事?赶紧跟着小荔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杨爱文

自从成为社区志愿者之后,杨爱文的退休生活变得忙碌而充实。三年多以来,她活跃在社区,扎根志愿服务一线,将善心付之善行。因为“串门”多了,她与不少探访对象成为了朋友,也是大家口中热心的“文姐”。


除了作为社区志愿者,杨爱文还是西村耆音百灵舞蹈队中的一员。平日里,在社区里的文艺汇演、节日主题表演、游园会等舞台上,经常可以看到杨爱文和舞友们的身影,这群爱跳舞的退休街坊换上了靓丽的舞蹈服,通过公益展演的方式,献上了一支支优美的舞蹈,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传递邻里亲情、共建和谐社区作出贡献。


从2010年开始,杨爱文开始通过公益组织,参与送文具、送生活物资以及捐赠助学金等助学活动。得空时,杨爱文会跟随公益组织到清远阳山县的乡村学校里,为贫困学子送去爱心物资和关爱慰问。此外,直到如今,她还坚持每年资助2名青海藏区的贫困学子,每年为每个孩子捐助3600元生活费。


叶选文  


叶选文2015年成为一名闪送员,从此,不管天气如何恶劣,他都会想尽办法安全准时地将货品送到客户手上,用自己的坚毅和汗水践行闪送“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通过闪送细致到位的职能培训,叶选文参与闪送工作几年来在广州地区配送里程达3万公里,送单达3千多次,没有延误过一次配送,没有丢失过一件货品,送达率100%,其中包括极端天气送件,超重货品送件等情况,其过硬的业务技能和优质服务赢得了公司的肯定和广大客户的赞誉。


2020年,为有效防控疫情,阻止疫情蔓延,很多小区都实行了封闭式管理措施,小区居民凭临时出入证进出,门口设置检查点对居民进行测体温、登记、监督是否佩戴口罩等。叶选文主动申请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2020年6月的早上8点,叶选文在广州市荔湾区东漖街芳和花园开始了核酸采样引导工作。一整天八个小时,叶选文都坚持在执勤点上,有时候更连续工作到第二天凌晨才休息,超1.5万人的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量很大,叶选文对志愿工作认真负责,今天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将物资搬上楼,又在户外站岗对持续不断的核酸检测人流进行引导、信息釆集,并时刻注意安抚群众们的情绪,凡此种种连续奋斗了20多天,得到了社区领导和群众的感谢与好评。在日常生活中,叶选文也积极热心于公益,时常以助人为乐为荣,关心关爱老人、主动帮忙卸货,叶选文“用善良递送”,将善良传递给他人,用善良让自己成为更美的人。


侯杨杨

侯杨杨是广州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一名投递员,现为荔湾区红棉苑揽投部负责人。2021年5月底,广州疫情防控形势紧张。2021年6月3日下午,侯杨杨负责的红棉苑揽投部所处的茶滘街道被调整为封控管理区域。作为揽投部的负责人,侯杨杨毅然决定留守网点,连续一个多月吃住在网点,有条不紊地统筹网点工作,全力保障邮政投递服务畅通。


“人民邮政为人民”,自入局以来,侯杨杨以行动践行这个初心使命,用心用情做好邮政投递服务工作。逢年过节侯杨杨都会把休息的机会让给员工,遇到业务量大或人手紧张的时候,他总是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承担工作。邮路上,他还会主动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客户,特别是独居老人,他会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去陪老人聊聊家常,帮忙搞卫生等。


工作期间,侯杨杨抽时间修读了大专学历(物流工程),并先后通过了邮政投递员初级、中级考试,逐步成为网点的业务能手,更主动承担起网点新员工培训指导工作。多年来,经他培训指导的新员工近20名,而侯杨杨本人也多次获评广州邮政优秀投递员等光荣称号。


黎仲华

黎仲华是荔湾区岭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一分队的协管员,从事执法工作已有将近7年的时间。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今年8月,他还主动请缨参与隔离酒店的防疫工作,带病坚持上岗,为社区群众生命安全构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担任本职工作时,黎仲华从不迟到,也从没早退,风雨不改。尽管工作辛苦,但黎仲华依然踏实投入,毫无怨言,特别是看到这几年十三行片区经营秩序环境越发变好,黎仲华很是欣慰。“身为执法办的一员,除了要做好日常的巡查工作外,更要懂得在与当事人打交道的过程中刚柔相济、软硬兼施,坚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能够为街道良好的营商秩序出一份力,我感觉到很自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今年8月,面对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黎仲华还一马当先报名参加隔离酒店的后勤保障工作,毅然决然地选择做一名“逆行者”,主动放弃了休假及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以身作则地每天冲锋在抗疫最前线,构筑起百姓生命安全的坚强堡垒。有一次,黎仲华在搬运抗疫物资的过程中不小心扭伤了脖子,事后发现是脑出血,当时身边的同事都劝他停下来好好休息,黎仲华却摆摆手,迅速把一箱物资往肩上一扛,咬紧牙关继续坚持着。黎仲华就是这样子,总是不辞劳苦、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我只是在平凡的岗位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忠贞誓言,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殊荣。”


汤锦彪  

在疫苗接种现场维持秩序;在疫情防控卡口处值班检测体温;在普法宣传活动上协助工作人员做指引;在退役军人服务站给中小学生讲红色历史故事……一顶红色帽子、一件红色马甲是他的招牌装扮,他是昌华街退役军人志愿者汤锦彪。


汤锦彪因亚运会与志愿活动结缘。平日常在沙面驿站做志愿服务,为过往市民游客提供帮助。为了能给外国游客指路,汤锦彪自学了手机翻译软件的操作,与时俱进地为游客解决问题。


疫情防控中,作为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党员,汤锦彪冲锋在前。2022年广州春运期间,他主动报名来到广州火车站,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指引旅客有序进站乘车,守护好春运中广州防疫的第一道关卡。他穿着防护服的身影成为春运期间广州火车站一道靓丽的风景。


陈燕青  

陈燕青,2005年起至今,任东沙街道沙洛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47岁的她始终不改初心,脚踏实地在社区的岗位上一干就是20年,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和群众好评。闲暇时,陈燕青喜欢每天早晨在社区到处走走看看,和居民聊聊天,拉拉家常,听听群众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许多居民群众的问题和不满情绪就这样在田间地头、房前门后得到了解决。因此很多社区居民都喜欢叫她“青姐”,视她为自己的亲人。


2021年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疫情防控压力大、困难多。陈燕青勇当先锋,勇于担当,挡在困难和危险的最前面,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疫墙”。从大年三十接到紧急任务开始,陈燕青与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阵地前沿,手机24小时不关机,与派出所民警、社区医生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17年间,陈燕青所在社区荣获省级“六好和谐社区”称号,市级“绿色社区”“计划生育‘两无’先进居委”和区级“先进基层党支部”“巾帼文明岗”及“文明社区”等荣誉。她本人获“社区先进工作者”“‘三八’红旗手”“优秀共产党员”、“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并被选为荔湾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看到这里,你是否也被他们的事迹打动?还等什么?赶紧拿起手机为他们点赞吧。


【来源 广州荔湾发布编辑部记者 张一冉 荔湾区文明办】

【编辑 黄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