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石壁街:党建引领添活力,植树添绿美环境
语音播报

近日,广州市番禺区石壁街举行“党建引领添活力 政企携手添新绿”植树造林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在植树活动现场,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志愿者、网格员、红棉老兵、企业员工个个干劲十足,大家分工合作、默契配合,三人一组、五人一群,挥锹挖坑、扶树培土、踩实浇水……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繁忙而有序。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100多株异木棉迎风挺立,错落有致,把东新高速沿线点缀得生机盎然。

活动中,石壁街还组织街领导班子成员、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团委志愿者、九村一居书记、小区物业管理负责人等参观广州南站核心区生活垃圾压缩站和石壁街厨余垃圾处理站,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引导工作,进一步宣扬垃圾分类新时尚。

石壁街城市管理办(市政)业务骨干向参观人员分别介绍了两站的建设情况、垃圾收运情况、处理设备运作原理等内容,并围绕厨余垃圾变废为宝这一环保知识进行着重讲解,鼓励参观人员做好日常生活垃圾源头分类,为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植树所使用的肥料由石壁街厨余垃圾处理站所产。石壁街厨余处理站于2018年12月建成,2019年7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站内共有4台5t/日处理量的餐厨垃圾处理设备。厨余垃圾通过倒入自动分拣、挤压脱水、油水分离,再利用高温好氧复合微生物菌种,在好氧发酵系统设备中进行高温、高速发酵,使餐厨垃圾中不稳定的有机质得到完全处理和转化,变为较稳定的腐殖质(肥料),产出的肥料可供附近鱼塘养殖户或村民免费领取使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 石壁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李波 通讯员 石壁宣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李波 通讯员 阮汉标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汤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