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奥运精神 ,一起向未来
语音播报

《一起上冰雪:我的冬奥故事》

本书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特别节目部在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新闻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制作的30集大型系列微纪录片,特别节目部主任闫东任总制片人,每集时长5分钟。该片从2021年8月策划、制作,到2021年10月27日距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时开始热播,创下了全网宣推1.6万篇次、点击量2.8亿次的奇观。微纪录片讲述了30位普通中国人迎接“冬奥”的故事,聚焦的人物有退役的运动员、设计师、工程师、医生、教师、学者、乡村干部……作者团队通过生动的镜头语言展现了冬奥会对中国冰雪运动的热推,展示了中国人民对冬奥的热情和奉献,以及中国人民对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的向往和追求。

《人生能有几回搏:新中国第一位世界冠军容国团的故事》

“人生能有几回搏”是新中国第一位世界冠军容国团的励志名言。《人生能有几回搏:新中国第一位世界冠军容国团的故事》由纪录片《人生能有几回搏》摄制组编著、著名纪录片导演闫东主编,研究出版社出版。该书采用图片+文字+视频的融媒体立体传播方式,通过大量珍贵历史资料、生动的亲历者口述、纪录片原声视频等,完整再现了容国团拼搏奋进的人生历程。书中独家呈现了纪录片《人生能有几回搏》的中英文精彩文本,首次发布容国团穿越一甲子的珍贵录音,汇集容国团自传手稿等大量珍贵史料,通过近20位亲友深情追忆文章还原真实立体的容国团。本书期望通过容国团穿越时空历久弥新的“人生能有几回搏”呐喊,可以鼓舞读者不惧风浪,奋起拼搏,披荆斩棘,闯出人生新天地。

来源:新华号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