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街道文化站移动书院线上活动来咯
语音播报

本周末,黄埔区长洲街道文化站拟开展两场移动书院线上活动。同时,结合亲子手工活动,将为辖内居民群众科普航天知识及二十四节气知识。


因活动物料需邮寄时间,故活动将提前在3月15日上午启动报名,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活动内容吧。


移动书院线上活动一:

科普实验《RGB星空灯》

活动时间:3月19日(周六)15:00~16:00

活动地点:长洲街图书馆线上活动(腾讯会议)

活动对象:长洲街道辖内亲子家庭(限10组,5~8岁)


主讲嘉宾:陈泺同

资深儿童讲师、早教师资培训导师,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陈泺同是孩子们的开心果,懂孩子、爱孩子,能把故事讲到孩子们的心里去。


活动内容:

我国的航天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大放异彩!“神舟十二号”顺利发射升空,把三名宇航员送上我国的第一个宇宙空间站。为向探索宇宙星辰的航天人致敬,活动中,讲师将为活动参与者讲述航天故事,并带领大家动手制作一个以星空宇宙为主题的“RGB星空灯”。


移动书院线上活动二:

绘本讲读和挂饰制作

活动时间:3月20日(周日)15:00~16:00

活动地点:长洲街图书馆线上活动(腾讯会议)

活动对象:长洲街道辖内亲子家庭(限15组,6~11岁)


主讲嘉宾:钟颖欢

二胎妈妈儿童讲师,广州市公众号“带娃全广游”创始人,有一出口就能吸引孩子眼球的魅力,喜欢研究广府文化并融入童趣现代知识。


活动内容:

1.讲读绘本《豆豆游走的二十四节气》,通过一粒豆子在时光中游走的经历,带领大家认识从立春到大寒二十四节气的知识和特征,启发大家感受其中蕴含的生命和梦想;

2.通过讲读故事加深孩子对中国古人智慧和二十四节气学习的认识;

3.讲读结束后,共同制作一副创意十足的节气挂饰。


报名时间3月15日(周二)上午10:00


报名方式

如对上述活动感兴趣、有意愿参加的街坊们,请扫描下方图书馆读者群二维码进群咨询,并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完成活动报名(进群需备注来意)。报名成功后进入相应活动群,以便发布活动须知等事项。活动结束后,相应活动群将会解散。

注意事项

1.因活动资源有限,如若无故缺席或在活动结束后未及时签到者,将失去报名参加下一次活动的资格;

2.领取材料后,如遇不可抗力而无法参加活动,可将材料及时转交他人,由他人代替参与,或将材料送回长洲街道图书馆,快递费用须自行承担;

3.如对活动有任何疑问,请在微信读者群或拨打电话020-82202319咨询相关工作人员。


长洲街图书馆

分馆地址:黄埔区长洲街道大圆坊一巷1~2号(长洲街文化站内)


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至周日 9:00~18:00

(逢周三闭馆)


【记者 王铄仪】

通讯员 许延纯

【编辑 文小兰】

图片、消息来源:长洲街道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