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公益实践营003期 | 走进乡村,跟孩子一起玩转爱心课堂、用心探访困难长者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公益实践营003期信息时报公益实践营开营啦!春天来了,万物生机勃勃,周末闲暇时间,大家有什么计划呢?野餐、郊游......档案君有一个新的提议!约上好友一起去乡村做公益,如何?


下乡之旅

助老助困


3月19日(周六),信息时报公益实践营将推出003期活动,邀请书法、心理等领域的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给乡村孩子上爱心课堂,并开展入户困难长者探访活动、义剪、义诊等活动!另外,我们还会邀请当地农民到现场售卖自家农产品,为他们增收!


与此同时,小志愿者们的家长也可以跟着我们信息时报编织小分队的老师们学习剪纸、做丝网花,为当地的老人家和小朋友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春天的礼物!


下乡助老


报名成功,参与活动培训以及实践后,可获得由信息时报颁发的活动证书、以及广州市手拉手志愿服务促进会颁发的志愿者证书。 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可获得志愿时长!



2022年,信息时报推出信息时报公益实践营,定期邀请各公益领域的专家讲师,为志愿者们开班传授专业志愿服务技能,通过学习以及考核之后,志愿者可以获得证书并可以参加后续志愿服务活动。信息时报公益实践营希望每一位志愿者都能在做公益过程中,实现自我成长,并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做更多公益的事情!


信息时报公益实践营003期


招募人员

8~18岁青少年(可随行一位家长)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3月17日中午12点


集合地点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信息时报社(集中乘车前往广州古村落)


活动时间

3月19日(周六)8:30~17:00


报名须知

报名费:266元/人(全天活动,包大巴车集中出发,包午餐和活动出行保险,可随行一位家长,限16组报名参与,先到先得!)


备注:

1、报名费用除去活动执行费用后,剩余款项用于“守护童心”公益项目!

2、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可获得i志愿服务时长!


报名方式

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报名。


报名成功后,请及时添加官方客服号:档案君,以便活动后续的通知联系。

官方客服号:档案君


往期回顾

3月5日学雷锋日,信息时报举办了002期信息时报公益实践营敬老助老志愿者公益实践活动!

图 | 小志愿者进行现场培训


小志愿者们不仅学会了健康操,还做起了小老师,把所学知识教授给当地老人!

图 | 小志愿者进行现场教学


与此同时,信息时报公益记者还带领小志愿者们化身公益小记者,让小朋友们用正能量的视角去采访当地老人!


图 | 小记者们和受访长者合影


活动分享时刻,小朋友这么说:“只是学雷锋日,我们一年365天都要跟学雷锋日一样帮助有需要的人!”“我在老人家身上学到了与时俱进的精神!”“我觉得老人家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信息时报爱心档案

官方微信号 :Seven3377777

新浪微博:@信息时报爱心档案

视频号:公益莺子

文案撰写 | 少韩 

排版编辑 | 纯琳 

审核 | 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