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表彰!他们仨为永和街垃圾分类添了彩!
语音播报

近日,永和街应邀参加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办的2021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先进表彰活动,并被评为2021年黄埔区最美生活垃圾投放点建设管理先进街镇。

永和街里享家社区垃圾分类投放点。

此外,该街刘中强(里享家社区副书记)、刘焕森(环卫保洁外勤主管)被评为垃圾分类先进工作者、梁敏桃被评为最美垃圾分类督导员。

他们是谁?做了哪些工作?一起了解一下~

垃圾分类先进工作者:刘中强

刘中强是里享家社区的副书记,自2001年以来,一直从事社区基层工作。从开始实行垃圾分类以来,刘中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宣传工作,多次开展垃圾分类业务知识培训进校园、进物业、进商铺;她坚持每周四发动社区双报到党员、居民志愿者、物业管家、居委工作人员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每月在小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宣传活动,通过垃圾分类知知识竞赛、排练关于垃圾分类的东北二人转、少儿舞蹈等喜闻乐见的节目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她还结合社区实际情况,组织社区退休居民成立“里享家街坊志愿服务队”,让居住在小区的居民直接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随时随地向身边的不文明现象说“NO”,使得垃圾分类工作得到了居民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

垃圾分类先进工作者:刘焕森

刘焕森是永和街综合发展中心社区保洁项目的环卫主管,2008年7月进入环卫行业,至今从事环卫保洁工作已有13年。因为认真肯干责任心强,他一路从环卫工人晋升为片区组长、副主管,平凡扎实的工作得到邻里居民的一致好评。

刘焕森对待垃圾分类工作,有着更深切的执着和热情。他积极参加各类垃圾分类培训活动,专门在每日巡查的过程中指导保洁员源头分类。从大件垃圾的源头分类到日常生活垃圾的分拣、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的收运回收与专项处理、再到分类宣传活动的落地实施,他熟练掌握了各类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被分类组的同事亲切地称为环卫保洁队伍里的分类王。作为环卫的元老,刘焕森的工作态度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最美垃圾分类督导员:梁敏桃

梁敏桃是发展中心的分类管理人员,2020年2月成为发展中心垃圾分类组的一员,从刚开始对垃圾分类一知半解,一路边学边看边做,到现在熟悉垃圾分类各项考核制度,管理各社区垃圾分类专管员,她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与整个分类组的同事团队合作,主动思考。

她不仅与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沟通日常遇到的问题,还经常与居委、物业反复沟通、确认,确保工作细致到位;她协助同事开展各项宣传活动,提高辖内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默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介绍,永和街在2021年黄埔区生活垃圾分类月考核中三次名列第一名,全年度综合排名第三。永和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希望通过先进典范的事迹,引导广大社区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来。

(来源:永和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