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选择《You Raise Me Up》?音乐总监解答
语音播报

“冬残奥会闭幕式中,包括熄火在内,基本上都是标准的仪式流程,《爱的感召》是唯一一段表演。”闭幕式导演沈晨介绍,这段浪漫温情的表演由盲人歌手、听障舞者等演员们共同完成,伴随着英文歌曲《You Raise Me Up》(《你鼓舞了我》)的旋律和地屏上的画面娓娓道来:前半段中,高低起伏的声波展现出一个个残疾人家庭的生活截面;后半段里,残障小朋友的绘画作品被搬上鸟巢的大舞台,孩子们的画笔和心中的色彩点亮了世界,那也是人们共同努力着去实现的梦想……

“《爱的感召》充满了感情,很温暖。”沈晨说。《You Raise Me Up》无疑为这份温暖的基调增色许多,“它的歌词励志、鼓舞,也适合冬残奥会这个国际性的平台。”

“张艺谋总导演曾经在一次创意会上提到,这个环节不要再写一首新歌,或者有其他过多的想法,而是应该让大家都能觉得熟悉、好听。”闭幕式音乐总监商君立说。他的推荐曲单中既有《明天会更好》《飞得更高》等中文歌曲,也有这首曾火遍全球的《You Raise Me Up》,它最初由神秘园乐队发行,有过多次经典翻唱,大部分中国歌迷最熟悉的是西城男孩的演绎版本。商君立同样认为,在世界瞩目的冬残奥会闭幕式上,“歌曲的范围不应该只局限于我们自己的国家,所以我们考虑了这些作品在全世界的传唱度。《You Raise Me Up》非常温暖,用在这个环节恰如其分。汇报时,导演组和各级领导都很认可它那份激励、鼓舞的力量,整个的筛选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苏琬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