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海珠防控区物资保障到位,特殊状况转运有预案
语音播报

3月12日,海珠区公布对外市来穗确诊病例居住酒店周边实行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封控区为漫豪思酒店所在楼宇;管控区为酒店邻近的5幢楼宇;防范区为穗花社区,区域内严格落实管控和服务保障措施。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现场走访了解管控区服务保障和防范区管理情况。


记者在昌岗街穗花新村一带看到,市面情况如常,华海大厦公交车飞站处理,公交车都在车头张贴了告示。

封控区内没有居民居住,旅客商户12日凌晨已全部转运到集中隔离点。管控区包括3幢(5梯)9层居民楼以及两幢20层的居民楼,居民有数百人,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管理措施。


12日下午,记者在管控区入口警戒线外看到,管控区居民有序下楼取物资和做核酸,“街坊们都觉得既来之则安之。”居民王叔告诉记者。昌岗街成立了党员先锋岗,每幢楼宇都组建了物资保障群和热线,配置专员登记居民物资需求,入口处设置了一排架子,放置快递和外卖物品,行动不便的居民由志愿者或工作人员送物资上门。


对于居民来说,紧急情况的保障更为重要。当天,管控区内一名3岁儿童出现发烧症状,经街道与卫健部门协调,当天下午已经转运送到医院治疗。此外,晚上还将对一名需要血液透析的群众进行转运。“管控区内大约有100名群众向社区登记有特殊情况,主要是患有慢性病,还有需要术后康复的,我们已经做好预案。”昌岗街现场负责人说。


防范区的核酸检测点设在穗花新村街心公园,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不多,需要等够10人才能进行。现场秩序良好,保持一米距离。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靖文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靖文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靖文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林玮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