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石楼镇将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镇内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根据《广州市分级分层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指引 (第一版)》精神,参照《广州市核酸检测工作实施方案》和《番禺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石楼镇疫情防控实际,决定对相关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一、检测对象

全镇农贸市场、商超、餐饮、进口冷链从业人员、城际客运交通和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人员、物业安保、建设工地工人、物流、快递外卖、网吧、KTV等面向公众大众的特定服务场所和“暴露性”服务行业的一线工作人员。凭票入场。


二、采样时间

3月12日9:00-16:00(中午不休息)


三、采样方式

全部采取10:1混采,采集咽拭子。


四、采样地点

石楼景诚墟场、亚运城广场停车场


1.请提前登录“粤核酸3”微信小程序



填写个人身份资料,截图保存系统生成的二维码,以便采样现场的快速高效查验。老人没有手机的,可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其二维码。


2.携带证件

检测时请携带个人身份证,凭粤康码绿码进入排队区,持“采样信息二维码”进行登记检测,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3.避免聚集

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暂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为了您和辖区人民的健康,请积极配合,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4.温馨提示

①如在24小时内曾接种新冠疫苗的,须在接种24小时后再进行检测;如已成功预约接种新冠疫苗的,请尽快完成检测后再行接种。

②如本人粤康码是黄色或红色的,不在本次检测范围内,请按相关指引操作。

③采样前30分钟不应吸烟、喝酒、咀嚼口香糖等。


【记者 韩春华】

【编辑 方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