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错过!快来看看本周长洲街道文化站都有哪些活动
语音播报

@长洲街坊,本周文化站创意手工活动安排出炉咯,快来看看都有哪些?


活动一:浮游花草小夜灯

活动时间:3月12日(周六)15:00~16:30

活动地点:长洲街分馆线上活动(腾讯会议)

活动对象:长洲街道辖内居民(限20人,不限年龄)

主讲嘉宾:王璟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硕士,主修压花技术与应用,爱植物者,对植物有着独特的见解。曾多次担任各类学校及沙龙课程讲师,有丰富的授课经验,中国压花学会会员。

活动内容:浮游花草小夜灯是利用废旧灯泡壳,用康乃馨、矢车菊、凤尾蕨、迎春花、月季花等自己心仪的花草放进灯泡中加以装饰,并点亮底座的灯泡,使其变成流光溢彩的浮游花草小夜灯。分享会上,王璟老师将教会学员如何将花草进行处理放置进灯泡中,分享让花草在灯泡中浮起来的技巧。


活动二:溢彩流动画

活动时间:3月13日(周日)15:00~16:30

活动地点:长洲街分馆线上活动(腾讯会议)

活动对象:长洲街道辖内亲子家庭(限20组,5~12岁)

主讲嘉宾:林叶群

2019年任职于黄埔区青少年宫“泥趣草堂”陶艺馆,是黄埔区图书馆、文化馆邀约讲师。

活动内容:流体画是用各种互不相融的颜料,混合后倒在油画板上,依靠流动即兴碰撞出色彩和图案,作品具有独特的偶然性。


制作过程中,可以将几种颜料分别倒在画布上,用小铲子或转动画布来实现流动;也可以将几种不同颜色的颜料,沿着杯壁倒入在一次性杯子里,并将杯子倒按在画布上,再慢慢移开杯子,让颜料均匀分布......


流体画的创作技法还有很多,分享会上,林业群老师将向大家分享流体画的来源、发展以及制作流体画的技巧,带领大家在实践中慢慢找到规律,使颜料变化出神奇而丰富的流体效果。


报名时间:3月10日(周四)上午10:00


报名方式

如对上述活动感兴趣、有意愿参加的街坊们,请扫描下方图书馆读者群二维码进群咨询,并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完成活动报名(进群需备注来意)。报名成功后进入相应活动群,以便发布活动须知等事项。活动结束后,相应活动群将会解散。


注意事项

1、因活动资源有限,如若无故缺席或在活动结束后未及时签到者,将失去报名参加下一次活动的资格。

2、活动材料领取后,如遇不可抗力而无法参加活动,可将材料及时转交他人,由他人代替参与,或将材料送回长洲街道图书馆,快递费用须自行承担。

3、如对活动由任何疑问,请在微信读者群或拨打电话020-82202319咨询相关工作人员。


长洲街图书馆

分馆地址:黄埔区长洲街道大圆坊一巷1~2号(长洲街文化站内)


开馆时间:(逢周三闭馆)

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至周日 9:00~18:00


【记者 王铄仪】

【编辑 朱宏】

通讯员 许延纯

图片、消息来源 长洲街道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