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人社局向连山县禾洞镇捐赠一批书籍文体用品
语音播报


为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连山县禾洞镇文化发展,近日,花都区人社局在局内广泛发动宣传、倡议干部职工开展捐书捐物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发动及收集整理,7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捐书捐物约900本(套)、文具及体育用品一批,折合价值约1.2万余元。

2月21日上午,驻禾洞镇工作队在区人社局参加了捐赠(出)仪式。下一步,驻镇工作队将分门别类,结合禾洞镇的学校、幼儿园、文化站、村居需要进行分配捐送。

2月24日,驻禾洞镇工作队联同禾洞镇党委政府分管领导把花都区人社局干部职工所捐书籍、文具及体育用品分别赠送到禾洞镇文化站、禾洞镇中心幼儿园、禾洞镇中心学校、铺庄村委,并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按照计划,在禾洞镇中心学校,工作队还特意为十名品学兼优且家庭较为困难的同学送上书包等文具。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学好本领,长大了争取成为祖国有用的人才,为家乡、为社会的建设贡献力量。最后,驻禾洞镇工作队叮嘱同学们好好学习,要有一颗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学校的心,争取早日成为国家有用人才。

据悉,花都区人社局下一步将积极发挥人社优势,特别是在“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等方面的独特创新模式,结合禾洞镇乃至连山县实际,从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等方面推进当地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通讯员:张健勋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