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石碁镇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就在这里,每天8:30-16:00开放
语音播报

记者从番禺区石碁镇防控办了解到,石碁镇在辖区内设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接种点设在石碁镇党群服务中心一楼,每天8:30-16:00开放。此外,自2022年2月22日起,石碁镇文化广场“愿检尽检”便民核酸检测点暂停服务,如需进行核酸检测,可到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进行检测。


通知一


为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石碁镇在辖区范围内设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具体安排如下:



一、地点

石碁镇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右侧


二、服务时间

每天8:30-16:00


三、接种范围

12周岁及以上


四、接种要求

1.12-17岁只接种第一、第二针;18岁及以上第一、第二、第三(加强针)均可接种;

2.12-17岁、75岁及以上群众必须有家属或监护人全程陪同;

3.第一针与第二针需间隔满21天,第二针与第三针需间隔满180天(6个月);

3、无需预约,无需领票,先到先得,打完即止;

4.请符合条件的群众携带身份证原件前往临时接种点进行接种,全程佩戴口罩,排队保持一米距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

5.接种新冠疫苗后48小时内不能进行核酸检测。


通知二


自2022年2月22日起,石碁镇文化广场“愿检尽检”便民核酸检测点暂停服务,如需进行核酸检测,请到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体检科进行检测,有关须知如下:


一、地点

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体检科


二、检测时间

每天8:00至17:00


三、检测流程

1.提前进入微信“粤核酸3”小程序,选择“受检人登录”→“大规模核酸筛查”→填写受检人信息并保存→生成个人二维码,检测时出示。

2.携带本人智能手机和居民身份证到石碁文化广场,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缴费、取管并采样,采样后迅速有序离开。



四、注意事项

1.检测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2.如曾接种过新冠疫苗,务必在接种48小时后再采样。

3.如需纸质报告,请到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体检科打印。如需核酸检测发票,请到该院收费窗口凭收费记录打印领取。


【记者 小觅风】

【编辑 紫荷】

消息来源 石碁镇防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