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加快“三园一城”建设 推动广清对口帮扶出新出彩
语音播报

2月18日,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广州市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外派干部代表座谈会、援派干部领队座谈会会议精神。清远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总指挥严志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严志明转达了广州市委、市政府对全体外派干部的新春问候,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做好今年广州对口帮扶清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广州对口帮扶清远全体外派干部代表广州形象,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为民情怀,真抓实干做好帮扶工作,为广州增光添彩。要认真学习领会广州市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外派干部代表座谈会、援派干部领队座谈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对口支援协作和帮扶合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对口帮扶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聚焦重点,推动广清对口帮扶出新出彩。对标对表广州、清远两市工作部署,谋划推进重大平台和重点项目落地启动,进一步加快“三园一城”建设,积极打造区域融合发展的“广清经验”;关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探索建立长效管护机制,解决农村集中供水重建轻管的老大难题,为群众办实事谋实惠;进一步抓好抓实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统筹好各类帮扶资金,加强资金使用管理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有限的帮扶资金用在刀刃上。

要坚守底线,守护好清远的绿水青山。在谋划发展产业项目和推进镇村建设时,要尊重当地风土人情,传承好当地历史文化传统,保护好当地生态环境,避免搞大拆大建破坏性建设行为,守住绿水青山,留住乡愁。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干净担当队伍。强化队伍管理,严守纪律底线,尤其在资金使用和项目安排上,要坚持依法依规、公开透明、科学决策,守住廉洁底线;加强与中直、省直和清远当地的帮扶队伍的学习交流,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及后方组团单位的沟通协调,指挥部和工作队上下互动要保持畅通,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做好帮扶工作;要加大对帮扶干部的关心关爱,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上和生活上的困难,让干部安心工作,放心干事。

指挥部副总指挥、办公室及各部门负责同志,驻各县(市、区)工作队队长,驻镇帮镇扶村各工作组(队)长,广清园管委会、广德园管委会、广佛园管委会、广清空港新城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通讯员:谭晓晴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