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援藏|热销超2300万元,2022年“醉美藏江南,优选林芝源”年货节收官
语音播报

近日,由林芝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主办的“粤贸行·多城联动”2022年“醉美藏江南,优选林芝源”年货节圆满收官。记者了解到,本次年货节创造了逾2300万元的销售量,比预期高出300万元,全网总曝光量超6亿。

其中,林芝糖心苹果售出52万余斤,林芝核桃超10万斤,波密县新鲜天麻逾3.6万斤,藏佳香牦牛雪花酥销售超30000盒……众多林芝特色产品火热大卖,销量一路飙升。客户覆盖广东、河南、重庆等地。

据了解,本次年货节整合线上线下多个平台的优势资源,促进西藏林芝产品销售,倒逼生产增质提效,推动消费援藏。线下方面,活动通过林芝源“7+2”消费援藏平台对接西藏林芝丰富的供应链资源;线上方面,依托“粤贸行”贸易数字化平台,与具有亿级用户量的“粤省事”“粤商通”“粤政易”三大粤系列平台互联互通,并且联动“粤工惠”“赫兹乐购”、大参林、中国邮政等线上平台,把林芝的供应链资源引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

本次年货节全程融入了爱心“认购、采购、预购”环节,调动广东省市直属单位及各大品牌企业对优质的林芝特色产品进行认购、采购和预购,推动广东企业深化对林芝产业链的了解,促进粤林产业协作。

多平台互联互通,推动广东企业与西藏等内地供应链资源对接,撮合粤林企业产业合作,助力林芝招商引资。1月1日,本次年货节的活动专区上线拥有1.5亿用户的“粤省事”平台首页,1月6日晚上线面向1400万商家的“粤商通”平台,广泛宣传,让更多商家了解和购买林芝的特色产品,为广东企业走进林芝投资搭桥,共同助力广东援藏、乡村振兴。

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表示,在助力林芝建设成为西藏改革开放先行区中,将进一步发挥援藏优势,围绕打造全区一流园区经济,以林芝经开区为平台,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将林芝打造成为优质企业集聚地。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钱佳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