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狮送福,南沙区养老院陪伴老人“闹”元宵

为了让南沙院的长者们度过一个热闹、喜庆和吉祥的元宵佳节,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氛围,广州市南沙区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内容,陪同长者们齐齐闹元宵。

出于疫情防控考虑,元宵节活动分楼层开展,力求做到小范围互动,全覆盖关怀,让长者既安全又欢乐。


幸福舞狮队进场咯


幸福舞狮队送祝福


长者与可爱玩偶握手互动

一大早,长者们穿戴着自己喜欢的衣服来到养护一楼,在俏皮玩偶和可爱鸭子的祝福中进场,齐齐就坐。南沙院幸福舞狮队特意为长者们带来精彩的舞狮表演,长者们高兴坏了,都说:“看到这么漂亮的狮子,就好像看到了福气来到身边

在现场,工作人员绘声绘色地为长者们介绍元宵节的由来、意义、发展及传统风俗等,长者赖婆婆和大家分享“我们过元宵,都是要吃汤圆的”的本土风俗。


长者分享元宵活动习俗


工作人员与长者一起制作灯笼


听故事咯:介绍元宵节由来故事

喜爱动手的长者们还利用回收的红包制作灯笼。“对,先对折一下,再用订书机把4个红包角固定好”,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很快一只只可爱喜庆的灯笼制作好了。


长者挂灯笼祈福许愿:愿万事顺遂


长者品尝香甜汤圆,好滋味

一直以来元宵节都有许愿祈福的寓意,因此院方用心设计了挂灯笼环节,长者们挂上自己制作的灯笼,在灯笼下许下自己新年的愿望,或愿国泰民安或愿身体健康,再愿万事顺遂。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苏赞

通讯员:甘蕾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
苏赞
更多文章
杨欣
更多文章
莫伟浓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