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高效有序!广州番禺这里,齐心阻击新冠疫情!

2022-02-06 22:31:18




2月6日,大年初六,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团聚美好时光里,或踏上春运返程路途,番禺区大石街部分区域紧急拉响了疫情防控处置的警报。
今日下午13时46分,广州市番禺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自2022年2月6日起,决定对番禺区大石街部分区域进行管理。将105国道以东、三枝香水道以南、沙溪大桥—迎宾路—番禺大道以西、南大路以北划定为管理区。管理区内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非必要不离开”措施。
下午16时30分,番禺区通报一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的情况。番禺区已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采取相关管控措施,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等,对阳性病例所涉重点场所已进行管控。
记者获悉,番禺区大石街迅速启用5个核酸采样点,指引相关人员有序就近开展核酸检测。番禺区多家医院马上派出医务人员,火速奔赴采样点支援。夜色中,他们正冒着寒冷,加班加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忧子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忧子 肖桂来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汪式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