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数百公里,广州志愿者为困境儿童送去新年礼物
语音播报

近日,广州市越秀区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自愿者们来到肇庆怀集大岗镇,开展“牵手行动”走进肇庆第三期入户探访慰问活动,志愿者分为六组分别前往上石、集义、大岗、谭珠、上亭、石田、富楼等七个村探访多名困境儿童。


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20套由相关爱心基金会捐赠的学习机、棉被等圆梦心愿礼包;还有百科图书、文具魔盒套装、公仔等爱心物资。


志愿者谌小敏,多年来积极参与齐志的山区助学探访活动,她在跟村干部交流中了解到,现有政策中更多的都是经济和物质上的补贴,对于心理健康和教育上的跟进较少,村里工作较多,也难以抽身一对一关注,“如果有专项补贴落实到孩子们的心理健康辅导和教育的话,如设置对口的倾诉或问题反馈专线,定期了解他们的心理动态和需求,给孩子们补充精神食粮,这样的帮扶应该能更有成效。”


据了解,广州市越秀区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牵手行动”肇庆组组长单位,自2021年11月20日启动以来,已分别前往甘洒镇、洽水镇和大岗镇探访慰问59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扶养儿童。在齐志的组织带动下,肇庆组其他组员单位也正在陆续对怀集县其它的镇开展探访慰问活动,将在2月底之前对肇庆怀集300多名孤儿及实施无人抚养儿童进行心理健康调查及探访慰问活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陈钧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