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挥毫送祝福,驻镇帮扶暖人心
语音播报

新春将至,为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驻镇帮扶党建共建工作走深走实,驻湛江徐闻和安镇工作队临时党支部联合和安镇直属党支部、南沙区产业园管理局党支部、中建玖合华南区域党支部等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 送祝福”主题党日暨党建共建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把新春祝福以慰问金、春联、新春挂历等形式送到和安镇老党员、困难党员家中。

本次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分为“迎春挥毫”“走访慰问”两个部分,分设南沙区、徐闻县和安镇两个活动地点,邀请书法家挥毫书写春联、志愿者协助整理春联、送出祝福,充分发挥两地共建的优势。

2022年1月21日,南沙区产业园管理局党支部、中建玖合华南区域党支部组织开展“挥毫泼墨迎新春,书写春联送祝福”活动,邀请书法家挥毫书写春联,组织党员志愿者学习软笔书法和春联书写等知识,现场体验写春联,充分感受书法写作的魅力。当日活动结束后,产业园管理局与中建玖合华南区域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协助书法家挑选、整理春联,为春联一一贴上内容标识,并将春联、新春挂历等邮寄给和驻安镇工作队临时党支部,主要用于春节前慰问走访老党员、困难党员,并为和安镇党员、干部,南沙区派驻和安镇工作队送去新春的温暖与祝福。

2022年1月25日,徐闻县和安镇开展“春节慰问送上门,真情帮扶暖人心”活动,由驻和安镇工作队临时党支部联合镇直属党支部,根据徐闻县关于春节前慰问走访老党员的有关工作部署,将慰问金与南沙区共建单位党支部送来的春联、新春挂历送到老党员、困难党员家中,开展新春慰问,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迎接新春佳节。此次慰问的老党员中,不少人曾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还不乏党龄超过65年的党员。收到慰问金和春联后,老同志们都笑逐颜开,热情拉起党员志愿者们的手,讲党史、话家常、道感谢,气氛十分融洽。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郑派虹、王明利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郑派虹、王明利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郑派虹、王明利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