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梅州农产品端上荔湾街坊餐桌
语音播报

近日,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南口镇壹嘉农业有限公司忙得热火朝天,该公司生产销售的农家香米、梅县金柚、心香红薯等农产品一车车地发往广州市荔湾区,随后送到了荔湾区千家万户的餐桌上.....

打包好的农产品被装车发往广州

据了解,壹嘉农业有限公司是梅县区南口镇的本土扶贫企业,在南口镇的瑶美村、侨乡村都有自己的农业种植基地,还与南口镇的部分建档立卡脱贫户签订产销合同来保价收购他们种植的香米、金柚、红薯等农产品,平时还雇佣一些脱贫户到种植基地务工,带动脱贫户共同增收致富。由于该公司自身销路有限,农产品的销售范围仅限于梅县周边地区,农业发展因销路问题受到一定制约。

荔湾区派驻南口镇工作队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发挥消费帮扶纽带作用,拟定了《关于对对口帮扶单位梅县区南口镇农产品进行消费帮扶的方案》,并寻求派出单位支援。荔湾区乡村振兴局发出《关于开展”消费帮扶迎新春“活动的倡议书》,鼓励各单位采购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口。荔湾区各帮扶单位积极响应,通过发动工会和辖区内企事业单位通过“以购代帮”的方式进行消费帮扶。仅对口帮扶南口镇组团单位就一次性采购了34.7万余元的农产品。

梅县区农产品到荔湾区中南街进行农产品展销

梅县区壹嘉农业有限公司的农家米参加荔湾区展销会

在荔湾区派驻梅县区帮扶工作组的推动和后方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新春佳节前,荔湾区还组织了对口帮扶梅县区五个镇的农特产品系列展销推介活动,有效拓宽了当地农产品的销售渠道。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吴多 通讯员 李宝山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雪明 通讯员 李宝山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汤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