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地宣布职业教育发展新目标
语音播报

近日,广东多地在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十四五”规划中针对职业教育发展提出新目标,涉及现有学校升格、扩大办学规模、积极新建院校等多个方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其中, 佛山支持支持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扩大办学规模、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创办职业技术大学、高明技工学校创建技师学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产业生力军。

汕头支持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建成省域高水平职业技术学院,推进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二期建设。同时筹建汕头健康护理职业学院,力争2023年正式设立办学。

据悉,汕头健康护理职业学院项目选址金平区大学路鮀西路,总占地达520亩,以高职院校标准进行规划建设,在原校区198亩用地规模的基础上,已安排二期用地132.125亩,三期规划用地293亩,建设内容为教学楼、实训楼、体育馆、图书馆综合楼、学生宿舍、食堂以及后勤附属用房等,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总投资7.6亿元。

记者了解到,揭阳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将在揭阳市卫生学校的基础上进行创建。学校校长表示,这是扩大高素质卫生技术人才供给,增强服务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能力,创建揭阳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显得非常紧迫、非常必要且已具备一定条件。

江门将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支持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创建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成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华立技师学院、华商职业学院江门校区以及南方职业学院睦洲校区。推进市技师学院荷塘校区、台山市技工学校新校区等建设,让职业教育从“能就业”走向“好就业”。

肇庆加快推动肇庆医专升格为肇庆医学院。据介绍,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前身为创建于1958年的中山医学院肇庆分院,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广东省唯一的公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作为全国职业教育高地,广州则在职业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中重点提出,加快筹建广州交通大学、广州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暂定名),加快建设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鼓励和支持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和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俊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伍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