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冈县6个镇的驻镇工作队已全部到位
语音播报

记者今天从佛冈县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座谈会获悉,2021年,在省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佛冈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

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基本建立,截至2022年1月18日,全县确认防返贫监测对象67户233人(其中,脱贫户30户85人,边缘户37户148人),并按一户一策实施帮扶。

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全面铺开,目前,佛冈县6个镇的驻镇工作队已全部到位,各镇重点村第一书记已全部进驻,研究制定了五年一期的近、中、长期结对帮扶规划,积极开展助医助学、消费帮扶、产业引入等工作,全县6个镇共规划乡村振兴项目入库1697个,第一批乡村振兴资金3000万元已全部完成支付,驻镇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乡村建设行动加速推进,推进“厕所革命”,已全面完成68713户无害化卫生户厕改造任务,全县727个自然村实现雨污分流或污水管网化收集率达92.6%,685个自然村实现污水处理率达87.2%,村庄保洁覆盖面达100%,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连片连线建设美丽乡村,已完成石角镇山水画龙美丽乡村风貌带(美丽乡村精品线路)总工程量94%和汤塘镇温泉古村美丽乡村风貌带(美丽乡村精品线路)总工程量92%。

佛冈县委书记潘国标肯定了各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所做出的的贡献,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取得的成效点赞。他希望,各工作队能够把帮扶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来追求,把佛冈当作第二故乡,在资源上积极争取、在感情上倾情投入,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包括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党的建设等等,推动帮扶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