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迎春花市明日温暖开启!主会场在福田这里,还有23个购花点......
语音播报

“行花街,走好运”!在虎年新春到来之际,深圳迎春花市如约而至!今年的花市以“迎春圆梦”为主题,融合深圳城市文化、中华传统文化、优秀国际文化特色,将以楼为景,用街做展,主会场设在中心城区福田的卓悦中心·中央大街。“花舞鹏城”“梦的城堡”两座大型牌楼及“桃园梦境”“花漾青春”“圆梦森林”“百舸争流”“繁花憩地”“五虎临门”“百花仙子”七处新春主题花境盛颜待君来!

据悉,今年深圳迎春花市主会场将从1月25日(年二十三)至1月31日(年二十九)举行。以花为媒,以花会友,以花待客,花市变身为花展,市民游客将可在逛花市的同时赏花景学花艺,在鲜花相伴中感受浓郁的“春天暖、百花开、留深圳、过虎年”的热烈氛围。

看点一:花市赏花展 

创设花样新年味
据了解,本次深圳迎春花市选择中心区交通便捷的商业步行街作为主会场花市举办地,创新性链接了岭南传统民俗和深圳城市精神内核,赋城市人文内涵于花市,用万余盆,百余种国内外新优花卉、花材打造红红火火过大年、欢欢喜喜迎新春的花海矩阵、锦绣花景,让您做虎年朋友圈最“靓”的仔。同时在现场设置年花售卖摊位,售卖物品琳琅满目、十分丰富,主要分为年花年桔、盆栽盆景、特色年货三大类,让您赏花购花两不误。

看点二:花市多点购

开启零距离购花新体验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创新策展思路,化整为零,依托辖区人流量较大的商业街区,统一视觉标识和年味营造,在辖区10个街道因地制宜精心设置23个迎春微花市,近500个便民年花售卖摊位,为辖区居民群众打造近在咫尺的“小花街 小花市”,充分感受花香四溢,深圳年味,更让市民朋友们买得安心,买得放心、逛得舒心,精彩不打折,全方位打造福田“1+10”的“行花街、走大运”的新春氛围,预祝市民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幸福美满。

看点三:花市线上购

云逛花街也精彩
值得一提的是,在设置线下迎春花市、街区迎春微花市小花街购花点的基础上,福田区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有效共情市民既有疫情防护顾虑又有购年花的需求,联合“饿了么”“美团”“叮咚”“朴朴”等头部线上购物平台为市民打造了足不出户即享广式年味的沉浸式云上花市,让大家免除疫情顾虑,屏幕前手指端就可购买到自己心仪的年花年桔,感受云端的“行花街、走大运”,快乐随时享。

【温馨提示】
1、卓悦中心·中央大街迎春花市现场还将举办消费数字货币红包活动,感兴趣的市民可以现场试试哦,相信您一定会虎年旺上加旺。
2、卓悦中心花市每天开市闭市时间安排为1月25日至1月30日,10:00至21:00;1月31日10:00至24:00。
3、目前疫情仍未结束,有现场购花需求的市民务必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做好自身防护,绿色出行,共享文明有序的快乐年!

【23个购花点名单】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畅

通讯员:杨子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