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迎冬奥,广美推出祝福北京冬奥会MV动画双语版
语音播报

今日,由广州美术学院“冰墩墩”主创团队成员廖向荣、叶梓琪和另一位青年教师刘文雯一起带领学生们完成的《携手奔向美好未来》动画双语版正式上线,再一次表达了广美人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盼和诚挚祝福。


《携手奔向美好未来》动画双语版以“冰墩墩”形象为串场,将北京的风景名胜、中国传统文化、历届代表性的冬奥会场馆以及冬奥会运动项目等联结起来,到最后将画面定格在了长城脚下、燕山之脉,展现了冬奥会精神和对盛会的憧憬。同时,歌曲演唱和字幕采用了中文和英语双语呈现,让整个MV的视听效果更加丰富、更国际化。

场景

据廖向荣介绍,整个动画创作历时半年多,最难在于运动动作的呈现——每秒钟要画24张连续动作图,而且精准度要求高,非常耗费精力;背景也用了很多时间去深入表现。为了让动画双语版《携手奔向美好未来》能及时推出,学校放寒假前一周,他和叶梓琪都在熬夜剪辑,仿佛又回到了创作“冰墩墩”的状态。“在不断完善‘冰墩墩’的设计过程中,我和叶老师主要负责视觉呈现,每次拿到设计稿就要连夜开工,以便第二天就把三维效果呈现出来。《携手奔向美好未来》的词曲非常热情澎湃,让我们在回忆中又增添了更多的激情和力量。”

场景

《携手奔向美好未来》首个版本已于2022年元旦发布,被广泛传播并登上了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网站。期待动画双语版的《携手奔向美好未来》也将得到大家的喜爱。


携手奔向美好未来

谢昌晶 词

陶一陌 魏德邦 曲

姜婷婷 潘旭 演唱

长城脚下燕山之脉

这里民安国泰

有朋自远方来

欢乐歌载舞载

滑出青春的姿态

跳出绚丽的风采

在冰雪中展现热情澎湃

在冰雪中传递共同的梦想和友爱

携手奔向美好未来

手稿及创作过程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李巧蓉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李巧蓉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李巧蓉

通讯员:江粤军

部分图片来源:主办方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谢育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