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称自动驾驶安全水平是美国平均的8.9倍,去年底召回量接近2020年全年交付量
语音播报

日前,特斯拉官网和官方微信同步公布了特斯拉特斯拉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车辆安全报告》。

报告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参与的驾驶活动,相比2020年第四季度的1.25次可能发生的事故风险,2021年四季度提升到了1次,行车安全更近一步。特斯拉方面表示,公司的 Autopilot 自动辅助驾驶已让行车安全达到了美国平均水平的8.9倍。

据悉,为了向公众提供旗下汽车产品的安全信息,特斯拉从2018年10月开始发布季度安全数据,并从2019年7月开始自愿发布车辆起火事故的数据。特斯拉在车辆安全报告中强调,市面上没有任何一款车能彻底杜绝事故的发生,但公司在努力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和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8月,因特斯拉产生的多起事故,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展开正式调查,涉及76.50万辆汽车,包括Models Y、X、S和3车型。据悉,截至目前,该调查仍然在持续中。

2021年12月31日,特斯拉在中美两地同时面临着召回车辆。美国道路安全监管机构表示,特斯拉正在召回超过47.5万辆Model 3和Model S电动汽车,以解决增加碰撞风险的后视摄像头和后备厢等问题。据悉,特斯拉将自2022年2月18日起,通过邮件通知受影响车辆的车主,提供相关检修服务。

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特斯拉全球总交付量约为50万辆,也就是说,特斯拉这次召回数量几乎接近其2020年全年交付量。据了解,这些技术缺陷包括:后视摄像头的线束可能会因打开和关闭后备箱而受损,阻碍图像显示;前纵梁存在问题,可能导致引擎盖意外打开等等。

同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息称,因前备箱锁闩、后备箱盖等问题,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计划召回1.97万辆进口Model S电动汽车、3.58万辆进口Model 3电动汽车;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计划召回14.42万辆Model 3电动汽车。据统计,2021年,特斯拉在中国共备案了6次召回计划,合计涉及车辆33.36万辆。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许晓芳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许晓芳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林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