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始人昌敬造车项目已完成融资?石头科技曾称未参与造车项目
语音播报

1月24日,记者获悉,石头科技创始人兼CEO昌敬的造车项目洛轲汽车,已经在2021年末完成1亿美元融资,领投方是腾讯集团,投资机构红杉也参与了投资。就此消息,广州日报记者向腾讯方面进行了解,截至发稿,对方暂无回应。

此外,记者查询天眼查App获悉,昌敬关联公司共有18家,其中上海洛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月,注册资本1250万元人民币。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昌敬、Rox (HK) Holdings Limited等共同持股,法定代表人正是昌敬,昌敬也是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40%。而该公司经营范围涉及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技术研发等。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洛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已成功注册运输工具、建筑修理类“极石汽车”商标。此外,该公司还申请了多个“小石汽车”“石头汽车”商标,当前状态为“驳回复审”或“等待实质审查”。2021年4月,针对媒体有关石头科技已下场造车的消息,石头科技曾回应称,该项目与石头科技不产生直接关联,石头科技没有参与;石头科技专注科技创新,致力于智能硬件研发。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许晓芳、文静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许晓芳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林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