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春晚带来《点亮渔火》,陈思思:歌声中传递和谐美好的祝福
语音播报

春节临近,年味越来越浓。记者了解到,《2022龙腾虎跃大湾区广东卫视春节晚会》将于大年初一(2月1日)19:30在广东卫视和全国观众见面。

一脉相承、中西荟萃、多元开放,粤港澳大湾区独特的文化魅力,串联起了整场晚会。在“岭南飞歌”“多彩湾区”“花好月圆”三大篇章的节目设计与铺陈中,无不透露着主创团队“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真切思考。

粤剧、粤菜、龙舟、武术、醒狮、鳌鱼舞等富有岭南特色的文化符号,让湾区年味更足,也让湾区春晚氛围更浓。由歌唱家陈思思带来的歌曲《点亮渔火》,旋律和寓意皆美。疍家咸水歌的添加,触动了湾区人心底的乡情。陈思思表示:“闯天闯地闯大海,是广东的地域特色。这首歌将广东传统文化和大湾区的概念架构在一起,传递出和谐美好的祝愿。”

在《雪恋》之后,陈思思推出姐妹篇《雪花请柬》,她希望用这首歌曲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美好祝愿,“《雪花请柬》是用圆舞曲的方式来表达我们对世界各国运动健儿的邀请,同时也把美好的祝福送给所有的体育健儿,预祝冬奥会圆满成功”。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斯其格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俊杰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俊杰、莫斯其格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