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巴西人眼里的中国
语音播报

一个巴西人眼里的中国是怎么样的?

巴西教授以日记形式记录下在北京的生活点滴与感悟,从“小区里的小卖部”到“另一种全球化”,从“丹东桥上的两滴眼泪”到“我的热带中国”,一位巴西教授对中国的热爱贯穿其中。



《中国日记:一个巴西人眼里的真实中国》

作者:弗朗西斯科·福特·哈德曼 著

北京大学葡萄牙语专业 译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自2019年8月起,哈德曼教授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西葡语系担任客座教授,在燕园开展教学工作。

他是北京大学的老朋友,对中国充满热情,对所有前往坎皮纳斯州立大学深造的北大葡语专业学生照顾有加。受巴西媒体的邀请,哈德曼以日记形式记录下北京的生活点滴与感悟,表现出一位巴西知识分子对人类团结抗疫的呼吁。一位巴西教授如何看待中国的防疫经验?如何认识巴西乃至世界面临的这次空前危机?这篇日记选为我们提供了别样的视角。

哈德曼教授写下这些文章,承担起让巴西人民了解中国的责任。在这本书里,哈德曼教授一次又一次呼吁团结友爱,是因为他对环境危机与人类命运怀有极大的忧虑。


作者简介:

弗朗西斯科·福特·哈德曼:1952年出生于巴西圣保罗,1986年于巴西圣保罗大学获得哲学博士学位。哈德曼现作为资深教授,任教于巴西排名第一的圣保罗坎皮纳斯州立大学文学院,同时也是巴西国家科学技术发展委员会高级研究员,致力于巴西文学、比较文学和比较文化的研究,并广泛涉猎于的历史、哲学、社会学、政治学、建筑学、城市规划、社会心理学、人文地理学、教育和社会服务等领域。2019年8月,哈德曼教授受邀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西葡语系担任客座教授。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孙珺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孙珺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孙珺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亚妮